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温岭开设“骑士书屋” ,这一抹“清凉”有温度更有品质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11:33:05 编辑:
(0)

8月3日,位于温岭农商银行新河支行的暖流驿站内,一片其乐融融。只见快递小哥们正一边看书一边吃着西瓜,在书香里享受清凉。当天,专为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而设的“骑士书屋”正式开放了,这是新河镇“领航骑士”送清凉活动的升级版,让关爱有温度更有品质。

忙碌了一上午的顺丰快递员黄渊擦了一下脸上的汗水,快步走进暖流驿站内的“骑士书屋”。“辛苦了,这些西瓜和豆浆送给你们吃,快来解解渴。”新河镇党员志愿者和农商银行“阳光”党员志愿者给快递小哥送上清凉饮品。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这里不仅能充电、凉空调,还有饮品和书屋。”今年24岁的黄渊来自四川省重庆市,他一脸开心地选了一本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希望能学习沟通技巧,提高与客户的交流水平。

“接下去我还想看经济学方面的书,希望以后能自己当老板。”黄渊说,这个暖流驿站平常就像他们的家,累了来歇脚,渴了来喝茶,如今还能看书,成了小哥们的精神加油站。

“骑士书屋”主要以关注外卖员群体的阅读需求为出发点,以公共图书馆供给的文献资源为支撑,为他们提供周到、便利、温暖的阅读服务。当天,新河镇还推出暖流驿站“一杯水”公益行动。“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是新业态群体,作为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他们工作强度大,承受着生活的苦与累。”新河镇组织员朱灵萍告诉记者,新河镇目前有5个暖流驿站,接下去会在各个暖流驿站给小哥提供矿泉水、豆、绿豆汤浆等清凉“补给”,送清凉的同时也带去关爱,让暖流驿站成为小哥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以往累了我们只能在马路边、树荫下匆忙休息,如今有了暖流驿站,冬天可取暖,夏天可纳凉,累了能歇脚,充电、饮水、WIFI等都可以免费使用,还可以看书,真是太贴心了,谢谢大家关爱我们小哥群体。”快递员张涛感动地告诉记者。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