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一院成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定点医院,家庭困难的矮小患儿可成为救助对象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16:31:54 编辑:
(0)

“谢谢!太感谢了!”8月3日,我市首名矮身材困难家庭儿童乐乐(化名)和父母上台,获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资助的重组人生长激素针140支,用于孩子为期半年的治疗。

当天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定点医院授牌仪式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该院成为温岭首家“成长天使基金”定点医院、“小胖威利患者关爱项目”定点诊疗中心。今后,双方将通过医生培训、监测干预、科普教育及医疗救助等形式,共同促进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该院纪委书记颜安华、药剂科主任王茜、儿科主任吴福根,该项目负责人杨晓卫,儿科医护人员及儿童和家长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办公室主任逯家蕊在线上发来祝福。

据介绍,我国儿童矮小发生率约为3%。令人遗憾的是,许多家长不知道矮小是可以进行早期干预的,对于孩子长高存在认知误区,对正规身高干预存在疑虑,耽误了孩子最佳生长发育时间。长期以来,市一院儿科致力于儿童遗传内分泌疾病的诊治,对儿童矮小症、性早熟等病症的治疗有深入的研究。医院相关负责人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的开展,能进一步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生长发育,关注矮小患儿的治疗。

据颜安华介绍,“成长天使基金”是专门针对发育异常贫困儿童的救助,希望与中国红十字会加强合作,通过基层医生培训、校园监测干预、学术研究论坛、大众科普教育、家庭困难矮小儿童公益救助等形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将会承担“成长天使基金”在温岭的具体项目实施。同时,医院将依托该项目,在儿童生长发育促进、遗传疾患诊治领域发挥专业特长,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医疗支持。

当天的活动中,多位儿科医生和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义诊:免费开展儿童骨龄检测、身高及体重测量、生长发育评估等,对孩子成长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据悉,该项目启动后,将对困难家庭发育异常儿童和小胖威利患者给予资助,帮助其接受专业化规范治疗。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朱丹君 通讯员杨诗奕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