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平安身边人身边事 | 石塘东兴村书记郭定喜: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10:34:42 编辑:金敏
(0)


有这样一个人,

他脚踏实地、爱岗敬业,

用任劳任怨的品质点燃生命之火,

用求真务实的精神照亮平安之路,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故事。

     


郭定喜,温岭市石塘镇东兴村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曾获省“万名好党员”荣誉、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


一、担当奉献 


    身为东兴村书记,郭定喜身负重担,却依旧凡事亲力亲为。白天,他参与石塘镇组织的护村队,与公安、镇机关干部、驻村干部、村两委、网格员等一起开展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大巡查。到了晚上,他参加夜巡工作队,为东兴村的平安夜晚保驾护航。

    为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针对季节性案件发案特点,石塘镇开展夏季平安大巡防。7月20日晚,石塘镇夏季平安大巡防启动仪式在石塘交警中队举行,郭定喜代表东兴村作表态发言,并积极参与各项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二、防疫同行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多链等局部爆发现象,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加大。为了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郭定喜积极组织村两委班子、党员等人严防死守各个入村口,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并组织机关干部、村干部、网格员以小组为单位,挨家挨户对涉疫区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不漏一人。除此之外,郭定喜还勤勤恳恳落实上级政策,动员村干部和网格员,携手号召村民主动接种疫苗。对于一些老年群体,更是采取安排专车接送的措施。这些都充分印证了郭定喜身为石塘铁军的一员,“危难时刻看定力、危机面前见担当、关键时刻讲奉献”的精神风貌。


三、为民请命


身为人大代表的一员,郭定喜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他倾听群众呼声,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建议法院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搭建“立体式、零距离、全方位”的普法宣传平台,送法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奠定了基础。

他反映群众意志,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石塘镇作为渔业重镇,渔业安全为重中之重。郭定喜关注渔业安全,他提出必须要加强伏休期间渔业安全管理措施,强化宣传提高渔民安全意识。作为人大代表,他积极发挥渔民代言人的作用,密切联系渔民群众,及时反映渔业方面的意见建议,做到尽职履职。



     “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这是郭定喜的滚烫初心。他于爱岗敬业中书写着伟大,于坚持奉献中散发着微光,他只是千千万万个村级干部的缩影,为守护一方的平安和幸福鞠躬尽瘁。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平安温岭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