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童”心制月饼 中秋话平安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1:19:08 编辑:金敏
(0)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乡村七巧板爱心服务社,走进农民工子弟学校——箬横镇中心小学镇北校区,向学生们讲授安全知识,并与他们一起制作冰皮月饼迎接团圆节。 

“安,可防,可控,警钟时鸣”,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给同学普及台风、地震、雷暴、安全用电和消防等安全知识,用活泼生动、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述,面对面、零距离传递安全守护理念,让每个儿童都能做家里的安全官。 

“月,光辉,皎洁,圆满中秋”,大家一起动手制作冰皮月饼,揉粉,包馅,一个个可爱的小团团就做好了,还有同学活学活用,制作了“安全帽”月饼和“安全带”月饼。 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在自己的手中诞生时,大家都异常兴奋和自豪,还有些孩子刚做完一个就迫不及待的吃了。在制作过程中,大家还了解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孩子们也进一步了解到食物的制作流程,明白了书中所写: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通讯员 朱国兵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