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一院开展急救培训进校园,为师生们送去“救命的本领”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15:28:18 编辑:金敏
(0)

“急救就是与时间赛跑。当我们看到有人倒地,心脏骤停,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呢?”9月6日下午,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和心内科的医护人员们来到横湖小学,为师生们上了一堂趣味实用的急救科普课。

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今年急救日的主题为“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师生面对意外伤害时科学自救、互救能力,该院急救团队的医护人员们来到学校,为大家操作演示心肺复苏术及常见的创伤救护方式。

“当我们遇到倒地的人千万不要慌,轻拍患者肩膀,通过呼唤,判断其是否还有意识和自主呼吸……”现场,急诊医学科护士长王慧平给老师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等。随后,两位护理人员上台,手把手操作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

“医护人员这样手把手教授心肺复苏实操技能,让我们切实掌握了操作步骤和要领。如果有一天自己遇到急救事件,一定会充满信心,并有勇气积极进行急救操作。”老师们在实操演练中都特别认真,对每个操作环节都力求做到准确、标准。

普及急救技能,还应从娃娃抓起。在另一场为学生科普的实操课堂上,装扮成熊大、光头强等卡通形象的心内科护理人员,为孩子们培训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在心内科护士长陈罗的指导下,大家纷纷练习起来。

“每个学期,我们都会联合医院开展急救培训进校园活动。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还要多掌握一些急救知识、实际操作,关键时候说不定还能救人。”该校副校长陈灵世说。

据王慧平介绍,自去年起,急诊医学科就推出急救护理知识进校园、进消防队系列科普活动,并积极推进“校园应急救护安全工程”,开展海姆立克急救法、防溺水、心肺复苏等急救培训。目前,医院还全市首家推出以“熊出没”情景剧为载体的儿童科普急救培训,这种有趣又好玩的培训形式受到学生们的普遍喜爱。

“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院前急救技能的科普和运用,不仅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师生应对常见突发事件和伤害的应急处置方法。”该院社工部主任李小辉表示,下一站急救科普活动将继续启程,来自医院EICU的急救团队将进博物馆,为工作人员科普急救知识,进一步提高公共场所的应急和自救能力。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朱丹君 通讯员周悦纳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