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三星小学:古风集市传温暖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2:49:41 编辑:金敏
(0)

9月9日的晚上,三星小学的校园内格外热闹,千余名穿着汉服等古装的“仙子仙女”们穿梭着校园的操场上,他们逛夜市,享美食,让整个校园尽显古风雅韵。

三星小学这场古风集市活动,得益于该校当前正在开展的传统文化教育。夜幕降临,学生们穿上汉服等各种古装服饰,并戴上精美的发饰,行走在集市间,挑选着自已心爱的物件、美食。除了学生,就连家长也一样换上了古装,让集市更具韵味。

“学校鼓励同学们热爱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活动,让同学们领略汉服之美,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副校长蒋玲红告诉笔者说。

这场古风集市得到了温岭市青少年宫、温岭市科协、温岭市红领巾学院的大力支持,集市里设置了工艺街区、美食街区和游艺街区,其中工艺街区推出了“兔儿爷”、平安挂件、同心结、手作花束、印象油纸伞等,而美食街区则展出了温岭当地特有的美食元素,如豆腐生、泡油鼓、箬山小吃等,香甜可口的美食,让学生们流连往返。

在游艺街区,学校设置了穿越太空、投壶、套圈、踩高跷、玉兔拔萝卜、飞花令、古风琴语等项目,同学们在游戏中感受乐趣。蒋玲红说,古风集市产生的利润,将统一捐给慈善机构,用于帮扶困境儿童。

“走进校园,看到道路两旁挂着许多的灯笼,同学们都穿着汉服,穿梭在从来没有体验过的夜市当中,非常的有氛围感。听说集市产生的利润全部捐给慈善机构用于爱心活动,让这次活动更加有意义,也可培养我们助人为乐,为他人奉献,为他人着想的一种品质。”六(3)班的瞿卓汀同学如是说,

据介绍,当晚的古风集市共产生利润9239.22元,全部捐给慈善机构,定向用于帮扶困难学生。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 出品

图文|通讯员 江文辉

编辑|江潇扬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