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城北联勤工作站:党建引领,警网融合,点亮辖区“平安灯”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7:05:23 编辑:
(0)

今年以来,城北街道牢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治理理念,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全力探索“警格+网格”的联动共治特色品牌 ,实现了公安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激发了基层社会治理新动能,增强了辖区群众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小平台”撬动“大治理”

城北街道联勤警务站为多角度解决“小诉求”,邀请了公益律师、平安经理、新老居民融合互促共同体成员等协作配合,通过挖掘新力量新资源,发挥新居民“以新调新”“以外管外”优势,致力源头化解矛盾纠纷,推进构建多元共治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将警务全面前移,按照不同社情、民情及工作侧重点,按需入驻不同单位,通过常驻、轮驻、随驻等方式,实现“权责清晰的事主管部门管,边界模糊的事部门联合管”,构建起“警务大联盟、平安共同体”。

多部门入驻后,联勤警务站的合力也在放大。“灭火器快过期了,要及时更换。车间的明火作业,要让员工做好自身防护,夏季消防安全不容忽视……”每周,横塘联勤工作站的值班民警会联合入驻的应急办、平安经理、融合互促共同体等工作人员,对周边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排查隐患,并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进行联合执法。

以“发案少、秩序好、党委放心、群众满意”为目标,横塘联勤工作站从小案抓起,从小纠纷调起,从小困难帮起,从小事情做起,从小隐患整起,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城北街道,联勤工作站通过“工作联勤、防控联动、问题联处”,切实破解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

盗窃犯罪“无处藏”

15时被盗,16时接警,17时嫌疑人落网。从接警到抓获嫌疑人仅仅1个小时,联勤工作站的民辅警顺利帮助群众找回被盗的手机!

小案快打,是工作站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聚焦民生小案,通过快出警、快研判、快抓捕、快挽损,基本实现民生小案即发即破。据统计,自工作站成立以来,办理快侦快破侵财类民生小案30余起,为群众挽回损失2万余元。

民警化身“唐僧”解救“施主”

 “还好你们及时赶到,要是孩子她妈有什么三长两短,我都不知道怎么活了。”一名男子握着民警的双手颤抖地说。

据了解,7月14日凌晨,一名女子坐在屋顶上,低声啜泣,双脚悬空,横塘联勤工作站值班工作人员接到辖区内何先生紧急求助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赶到现场后,民辅警轮番“上阵”,耐心安抚大姐情绪,通过1小时“唐僧式”唠叨,最终大姐终于松口,回复道:“你们回去吧,我就是坐着吹吹风。”于是,民警终于松了一口气,为确保安全还是继续劝大姐下来。为了防止事件再次发酵,民警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并进行耐心劝导。

这就是横塘联勤警务站日常发挥的功效,实现了群众诉求“有响应”、便民服务“更高效”的目标。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平安温岭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