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平安身边人身边事|城西派出所副所长冯云秋:践行“三能”要求,做人民卫士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7:07:40 编辑:
(0)


冯云秋

冯云秋同志,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为温岭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副所长,分管基础、消防等工作。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该同志一直奋战在公安基层最前沿,切实履行人民警察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神圣职责,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多次获得执法办案能手、优秀公务员、优秀民警等荣誉。

公安机关“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作为党员民警,该同志带头拼搏,奋勇当先,甘于奉献,实干争先,不断创新发展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践行“三能”要求

为家暴受害者筑起保护网

冯云秋同志积极践行“三能”要求,实干争先,创新工作举措,服务群众。在日常接处警过程中,他发现由家暴引发的“民转刑”案件时有发生。家暴中的弱势群体,特别是女性、儿童受害者,需要通过法律咨询及援助、家事矛盾调解、实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方式提前介入,及时有效地跟进帮扶。

2021年,在市局的支持下,他充分发挥基层站所在家暴案件中的提前干预处置作用,联合市妇联成立了“链式反家暴服务中心”。作为反家暴工作的派出所负责人,他联合市妇联、市司法局、市矛盾调解中心、市关工委等共同探索建立社会化反家暴联动机制,把反家暴工作“前伸后延”,变过去的“事后处置”为“事前预防、事中干预、事后帮扶”。通过集结社会力量,强化社会联动协作,形成合力,从积极预防、源头保护、法治教育等方面入手,阻断暴力循环,打通了反家暴工作“最后一公里”。在冯云秋同志的努力下,“链式反家暴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了各项机制,增强了团队力量,截至目前共接手各类案件30余起,成功调处率达97%,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践行“三能”要求

打造现代化智慧安防村社

冯云秋同志积极践行“三能”要求,冲锋在前,积极致力基层基础防控工作。今年以来,他以温岭市打造国家智慧城市试点为契机,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和警务工作相结合,成功打造了台州市“智安小区”新样板。

为了改善传统巡防的弊病,构建现代化社区智能安防体系,提升村居自治能力。近年来,他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在城西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在辖区搭建了“智安小区”和“智安单位”,截至目前共建成30个“智安小区”、10个“智安单位”。辖区渭川村更是成为台州市首个集展示、运营、管理、智慧、分析、服务于一体的智慧村庄建设点。辖区盗窃、抢劫、抢夺等可防性侵财案件同比下降33.5%。

为了保证智能化管理长效开展,他还创新管理机制,指导有条件的村居引入物业管理模式,招聘专职人员24小时运行。通过融合“智安小区”及辖内监控设备、消防物联设备等各类智能“触角”,建成一体化防控智慧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准确分析小区内异动因素,自动评估违法犯罪风险指数,及时发出预警处置指令,彻底改变传统治安巡控方式,从“治理”迈向“智理”。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平安温岭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