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时代文明实践|鲜花送好人,礼赞身边人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5:22:34 编辑:金敏
(0)


9月20日是全国第2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礼敬好人的浓厚社会氛围,石塘镇组织开展了“鲜花送好人”活动,向身边的好人表达敬意。


 学生代表为朱晓燕献花  


 学生代表向孙中福敬礼  


活动现场,石塘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代表为投身教育事业的“浙江好人”朱晓燕老师及见义勇为的“浙江好人”孙中福送上鲜花,学生代表还主动鞠躬敬礼向他们表达崇高敬意,并向他们宣读了来自台州市委宣传部的感谢信。




朱晓燕是石塘镇中心小学的一名语文教师,自1994年从事教师职业以来,她对这份工作一直保持热爱。即便身患尿毒症多年,依然始终坚守教育岗位,她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疾病,用行动诠释教师责任。她说:“只要身体允许,我要一直教下去。”

她曾被授予“温岭市美丽女性”、首届温岭市十大“感动教育”人物、“感动温岭”人物、“温岭市教育年度人物”、“台州好人”、“浙江好人”等荣誉称号。



作为浙岭渔29979船长的孙中福,2018年10月12日凌晨,在东海海域作业途中接到一艘正在沉没的货轮发出的求救信号,他当机立断,舍弃还未收起的价值数万元的渔网,前往救人。在黑暗中,他凭借娴熟的驾驶技术,驾船搜寻出事船只并成功救起全部5名落水船员。为了将被救人员安全送回,他取消既定作业计划,最终航行36个小时将五人送上岸。

他的事迹得到央视《新闻直播间》、财经频道和中国新闻网首页专题报道。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吉祥石塘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