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三车连撞!一个玩起“甩尾漂移”,一个冲进对向车道!都是因为……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5:09:55 编辑:
(0)


“距离产生美”

这句话用在开车上

同样合理!

在日常行车途中

一旦跟车过近就容易出事



下面这起案例

就是因为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警示案例
9月17日9时50分,交警城区二中队接到报警称:在横峰街道大松线长洋红绿灯路口,发生一起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无人员受伤
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浙J3***8号大型槽罐车停在路口,占用对向一个车道,车尾左侧紧挨着一辆横向停着的冀ED***T轻型仓栅式货车,挡住了两个车道。在两车正前方停着一辆浙JB***2号小型轿车,因事故造成该路口车流短暂受阻,民警在得知无人员受伤的情况后,对其进行固定证据,并快速将事故车辆撤离现场,恢复主干道畅通有序。


经调查,当天9时48分许,郑某浩(男,22岁,横峰街道祝家洋村人)驾驶浙JB***2号小型轿车从横峰街道祝家洋村驶往市区方向,车子行驶至长洋红绿灯路口时,因当时绿灯显示在倒计时还有两秒钟左右,他觉得没把握开过去就停了下来,没想到意外就在下一秒发生了……



紧跟在小轿车后面的冀ED***T轻型仓栅式货车驾驶人王某东(男,41岁,安徽省临泉县人)认为绿灯还有几秒车子能开过去,便未减速停车。当他发现小轿车停下后,就立即采取紧急制动,结果车辆失控车头往右前方偏离,车尾则甩向左侧,由于跟车过近,最终还是撞了上去。



在间隔一两秒后,排在第三辆的郑某才(男,41岁,河南省太康县人)驾驶的浙J3***8号大型槽罐车,因同样的原因从后方撞上了右侧的轻型仓栅式货车与左前方的隔离护栏,又将第一辆小轿车向前推行几米远,随后车辆冲到左前方路口对向车道才缓缓停下。所幸,三名驾驶人当时都系好了安全带,未造成人员受伤。


目前,该起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保持安全车距



安全车距到底

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


安全车距没有绝对标准,只有动态标准。影响安全车距最直接、最重要的因素是车速。当车速变快时,所需要的刹车力度、刹车距离、以及反应时间内车辆原速行驶的距离都相应增加。保持安全车距需要控制车速。


参照车速:
车速在100km/h以上时,安全车距在100米以上;
车速在60km/h以上时,安全车距在数字上等于车速;例如,车速80km/h,安全车距为80米;
车速在50km/h左右时,安全车距不低于50米;
车速在40km/h以下时,安全车距不低于30米。
(以上数据主要参照相关新旧交通法规综合整理而来)

0
1
 看车距确认提示牌

高速公路车道虚实分道线每组距离是15米,在正常行驶时应与前车保持7组左右的距离,速度低于100km/h时,应至少保持4组以上的距离。也可以注意观察车距确认提示牌和车距确认辅助线,来保持安全车距。

0
2
  不跟大车

尽量不跟挡住自己视线的车辆,如果跟在大型车辆后,视线完全受阻,根本无法观察前方道路情况,如不得已跟车,注意增大安全车距,找机会超车。

0
3
  恶劣天气要加大安全车距

恶劣天气要提高注意力,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应更加谨慎,行驶时行车间距相应增加一倍以上,注意保持安全车距,防止前后车追尾。

0
4
  学会点刹

高速时前车刹车时,要点刹提醒后方车辆,一是能继续保持车距;二是要提醒后车减速,避免发生追尾。

0
5
  不要超速

高速公路上会设置车道分类及速度限制标志牌。驾驶员必须严格依照限速行驶,既能避免罚款,又能保证安全。



交警提醒




车辆在行驶时,应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在车流量较大的路段,更应该谨慎驾驶,控制车速,确保行车安全。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吴科锋

来源丨温岭交警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