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专家传农技,交警送平安!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0:23:24 编辑:金敏
(0)


9月19日,温峤交警中队借助省农科专家下乡活动时机,将交通安全送进会场,送到地头田间。


根据市农业科技送教计划安排,温峤镇联合市成职校和文技校针对辖区枇杷、杨梅等果树秋冬季的生长管理规律,特意邀请浙江省农科院陈方永教授到温峤镇白岩村、河岙村进行农技下乡送教活动。


温峤交警中队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联系两校组织人员,根据辖区实际,结合果农平时下地出行规律,通过特殊的交通安全宣传形式,利用专家上课前和课间休息时间,为辖区的果农送上一份交通安全礼物,积极宣讲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措施和实用意义,讲解二三轮电动车安全行驶、老年人安全出行以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宣传人员结合辖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剖析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醒果农们外出要尽量穿着鲜艳服饰,骑车转弯和横过道路时一定要看仔细来往车辆,确保自身出行安全。



“果树的施肥和打药,也和考驾驶证一样,要分门别类,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果树的管理,也和交通安全管理同理,既要有原则,也要有区别,还要有分类,更要有针对性,果树生病就如同交通事故,严重的就要病死伤命。”

没想到,专门请来的省农科院博士生导师讲课也是那么风趣,受到交警宣讲的感染,直接将果树过冬防病和交通事故防范联系在一起,活学活用。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172个来自温峤镇白岩村和河岙村的果农参与,宣讲活动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高基凯

来源丨温岭交警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