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底线不突破,真情换真心!看田洋瓦屿叶区块征迁纪实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5:28:31 编辑:
(0)







今年启动的8大区块城村两改中,田洋瓦屿叶区块曾被外界喻为压力最轻的改造区块,该区块征迁果真如外界所说压力最轻吗?也许只有专班才真正体会其中的滋味……


作为首批启动城村两改签约的

田洋瓦屿叶区块是怎样顺利被拿下的?

看专班人员怎么说


01
 守牢底线不突破 
 

田洋瓦屿叶区块有征迁户72户,是今年太平街道启动的8大区块城村两改中唯一一个实行原地安置的区块。相比于房票异地安置,对于土生土长的田洋人来说,原地安置更容易被接受,而且体量又不大,拿下田洋瓦屿叶区块似乎真的不难。3月初,由太平街道、农水局组成的工作专班进驻时,发现情况绝非当初想象得那般容易。田洋瓦屿叶区块虽然只有72户,但违规加层、析产挂靠纠纷、集体房屋买卖造成的后遗症、离婚户等情况非常多,处理起来件件都棘手。



  专班成立后,工作组立即开展入户调解,先掌握每一户征迁户的情况以及可能存在的难点,然后按类别进行整理归类,商讨解决策略。田洋瓦屿叶区块征迁房屋多是村集体性质,需依照农民建房相关政策。在前期调查走访时发现,有20多户征迁户房屋或发生过买卖,或其中一部分析产给姐妹,相当于这一部分指标已经使用,在此次征迁安置过程中必须减掉已使用的指标。这让本想享受人间比安置的征迁户不能接受,给整个田洋瓦屿叶区块征迁工作带来非常大的阻力。



怎么办,在接下去的难题攻克中,面对各种阻力,专班人员牢守征迁政策底线,一边根据利益最大化原则,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量帮助征迁户争取更大利益,一边不厌其烦地向征迁户解释征迁相关政策,让他们慢慢接受,直到同意征迁。在签约前3个多月里,专班全体人员披星戴月,逐户攻克难关,为最后100%签约打下坚实的基础。


02
 化身“老娘舅”巧解家庭矛盾 

像所有城村两改碰到的难题一样,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析产挂靠也是田洋瓦屿叶区块征迁专班面临的较大难题。两个多月来,专班上下拧成一股绳,逐个理清征迁户的家长里短,为最后的顺利签约扫清障碍。



按照城村两改相关政策,父母不能单独申报,须挂靠在子女户头,在有些多子女家庭中,争到父母的“人头”也许就可以多分到一间房子,由此引发的矛盾比较多,专班人员成了这些征迁户共同的老娘舅。第一小组有一家三兄弟的征迁户,除了大哥家中人间比已达到安置利益最大化要求外,其余两兄弟都差一人才能享受安置利益最大化,本来就有点积怨的两兄弟为了抢母亲吵得不可开交。一个多月时间里,第一组组长林文志、黄晓瑶等专班人员无数次为兄弟俩调解家庭矛盾,好几次都调解到深夜12点钟。在工作组的努力下,兄弟俩终于达成一致,令老母亲高兴的是,经过工作组的调解,积怨多年的兄弟俩也握手言和。


在田洋瓦屿叶区块,像这样的例子非常多,陈正远、方晓凌、徐辉等年轻专班人员靠着拼劲、韧劲,硬把自己带成调解能手。征迁户陈云斌既是太平街道机关干部,又是专班工作人员,征迁户对他比较信任,他对征迁户家庭矛盾纠纷情况也比较了解。在工作之余,他经常利用下班时间到征迁户家中,协助各小组做工作。


03
公平公正让征迁无忧 

在田洋瓦屿叶区块的征迁过程中,个别征迁户想通过走“偏门”的办法为自己争取更大利益,专班坚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阳光征迁,一把尺子量到底。



有一征迁户,早在二十年前已卖出一间房屋,按照征迁政策规定只能安置一间宅基地,而他希望按照人间比政策安置2间宅基地。在此过程中,该征迁户还通过各种关系到专班说情,希望达到自己的目的。面对他不断“托来”的关系网,征迁工作专班一律给予回绝。最终,该征迁户接受了安置一间宅基地的现实,顺利在征迁协议上签字。



“田洋瓦屿叶区块绝大多数征迁户都是土生土长的田洋人,知根知底,特别是几户情况较复杂的征迁户,我们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征迁原则,才能让田洋瓦屿叶区块广大征迁户征迁无忧。”专班副组长孙亨兵说。正是严格坚守公平、公正、公开,不让先签户吃亏的原则,田洋瓦屿叶区块最终才能实现100%的高签约率。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张鲜红

来源丨太平发布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