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跆拳道少年“大展拳脚”,力夺五金七银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5:11:30 编辑:
(0)

谢婉怡(上排左三)领奖

9月21日,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跆拳道比赛在金华武义落下帷幕,我市跆拳道小将们大展拳脚、过关斩将,力夺五金七银一铜,团体总分排名第二。其中,蔡林奕对阵宁波队选手,获得女子乙组54kg冠军;陈熙敏战胜嘉兴队选手,获得女子乙组63kg冠军;谢婉怡获得女子甲组55kg冠军;张静暄战胜金华队选手,获得女子甲组60kg冠军;王彭对阵温州队选手,获得男子乙组56kg冠军。

蔡林奕(上排左三)领奖

在18日的决赛首回合,蔡林奕选择以防守为主,比分暂时落后;第二回合,经过教练指导后,她转变策略,由守为攻,发挥优势压制住了对手,最终以12∶9战胜宁波队选手。“这是蔡林奕第一次参加省运会,能拿到首金,我们都很激动,为她感到高兴!蔡林奕很有天赋,平时训练就非常刻苦,调整状态也非常积极,很珍惜参赛机会。”台州代表队跆拳道领队张红玉表示。18日下午,陈熙敏以14∶0的绝对优势打败嘉兴队选手,成功获得女子乙组63kg冠军。

19日,谢婉怡与邵九锦会师决赛,铿锵对决中邵九锦不慎受伤,尽管奋力一搏,但仍与女子甲组55kg的金牌失之交臂,谢婉怡以16∶11成功夺金。男子甲组58kg选手黄耀,在半决赛时韧带拉伤,仍坚持挺进决赛,最终以19∶30的成绩惜败,收获银牌。跆拳道项目不仅是实战技术、体力耐力的比拼,更是思想境界、精神意志的对抗,温岭健儿用他们的顽强不屈、积极拼搏诠释了跆拳道精神。

张静暄(上排左三)领奖

20日,张静暄共经历三轮紧张激烈的比拼,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最终在决赛局以18∶7的大比分优势击败对手,获得女子甲组60kg冠军;王彭以28∶8强甩对手20分,战胜温州队选手,获得男子乙组56kg冠军。

据了解,获奖运动员们全部来自我市的浙江省跆拳道训练基地。该基地是我市体教融合的典范,以温岭市箬横中学为龙头,小学、初中、高中协同,坚持区域“一条龙”体教融合机制,发挥网点优势,让运动员们既能得到专业的训练,也能得到优质的文化课教学,发挥主观能动性,刻苦训练,全身心投入跆拳道项目中。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见习记者辛雨咛 通讯员江文辉

图片丨受访者提供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