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分类 新时尚丨春分秋分,垃圾更要分一分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5:20:04 编辑:
(0)

9月22日晚上,市分类办在市区东辉公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小游戏环节。“金属属于什么垃圾?”“剩菜剩饭属于什么垃圾?”送垃圾回家游戏中,参加者随机抽取5张卡片,每张卡片上写着相应的垃圾,正确分类即可获得奖品一份。

而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中,参与者投掷骰子,根据飞行棋布上的要求完成任务,顺利到达终点即可获得奖品一份。

市民们参与游戏的热情很高,特别是带着小孩子的家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知识较为了解,基本上一答一个准。“我们小区里已经开始垃圾分类了,我们都知道怎么分类。”市民王阿姨说。

工作人员称,台州市将每年的春分日、秋分日作为一年两次的垃圾分类宣传日。9月23日是秋分日,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市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垃圾分类习惯深入人心是一个循序渐进、潜移默化的过程。今年,我市全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六大行动就包括文明风尚提升专项行动。市分类办持续开展社会动员,坚持典型引路,深化“八进”宣传活动,提升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同时,定期策划生活垃圾分类宣传重点,开展各类群众参与感深、共享性强、影响力大的宣教活动。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赵云 通讯员郑秋萍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