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交通安全记心中,争当安全小卫士!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5:31:53 编辑:
(0)

为强化“预防为主、教育为先、依法治理、综合施策”理念,打造“双零社区”,9月20日上午,温峤交警中队联合温峤镇团委及社工站等部门,开展“童享阳光”安全勋章计划——公益小天使、安全守卫者活动,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为青少年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



当天上午,来自温峤镇的43名孩子参与活动,其中包括新温岭人子女和外出务工家庭留守儿童。




在活动中,交警通过团队游戏、安全绘画、参观警营、练习交通手势操、听取交通安全教育讲解等形式,有效地提升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树立文明社会理念。





期间,孩子们与交警蜀黍积极互动,在欢声笑语中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并纷纷表示以后会踊跃参加交通安全劝导活动,为和谐交通、文明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交警和社工代表还专门为优秀获奖选手颁发了“安全卫士”和“公益天使”两枚小勋章。



现场工作人员

有些孩子由于父母外出工作的原因,经常独自在家,缺乏专业的安全教育,安全意识相对薄弱,加上他们此时又处于好奇、探索阶段,导致近年来青少年的权益侵害和安全事故频发。

我们举办这个活动,正是想让孩子们正确了解自我保护、公共安全及应对风险的相关知识,以此来规避他们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安全风险。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程熙忠

来源丨温岭交警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