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重阳有情•青松相映|青年敬老志愿活动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11:35:47 编辑:金敏
(0)



为进一步深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重阳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近日,松门镇团委开展“重阳有情·青松相映”敬老志愿服务。


松门镇团委联合松门义工队、泰隆银行松门支行开展“重阳有情·青松相映·情暖海岛”志愿活动。10月3日,志愿者一行人乘坐渡船来到铜门村,为老年人免费拍摄照片,以此特别的方式送上重阳节礼物。 

“阿婆,放松点,笑一笑,笑起来多好看呐!”,“阿公,坐好了,背再挺一下!”,摄影志愿者们亲切地跟老人互动,耐心地为老人调整拍照姿势,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伴随着咔嚓咔嚓相机的快门声,村里的老人在镜头前留下了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和珍贵的照片。


松门镇团委、社会工作站、温岭市益善好人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走进松门镇残疾人之家,开展“情暖夕阳,乐享幸福”联谊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了越剧清唱、古筝独奏、激情非洲鼓等精心准备的节目,收获满堂喝彩。

欣赏完节目表演,残疾人之家里,志愿者们又给老人们准备了趣味游戏活动,如拍手叫数数、扔沙包、套圈、投壶等,现场气氛热烈,残疾人长者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积极参加活动,开心又满足。

此外,松门镇第三小学的学生为老人送上贺卡,祝福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江香莲奶奶是松门当地有名的女企业家,她以奉献传递善举,用公益诠释幸福。她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台州市首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国家民政部曾专程送来“德高义重”铜匾,以感谢她对社会福利事业的支持。如今,尽管已过耄耋之年,但老人还在创办养老院,为社会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日,松门镇第二小学的少先队员和松门镇向阳志愿队的“五老”、镇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以及温岭市益善好人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一起来到80岁的女企业家江香莲家,给她送上鲜花,祝福她重阳节快乐,向她乐善好施、乐于奉献的模范精神致敬。



供稿丨党建办(宣传)

编辑丨戴静娴

校对丨吴贞 叶勤娴 骆灵芝

审核丨金玲洒 蔡佳慧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