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这样的党建联建,实在!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14:50:14 编辑:金敏
(0)


石桥头小学是第二批台州市党建工作示范学校,学校党建文化深厚,党建特色鲜明,党建品牌成熟,学校现有一支业务水平高,服务意识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私立英才学校党支部是仅成立一年的年轻支部,学校始终围绕“善教 善思 勤业 精业”开展教学活动,以特色党建引领纵深推进教育教学工作。


    在市教育局牵头下,两所学校成为党建联建兄弟学校。两校取长补短,携手前行,深入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加强党组织党建联建,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升目标,全面展开“党建+”模式。


图片



特色党建共温教育初心

石桥头镇中心小学党支部  私立英才学校党支部   

受石桥头小学邀请,私立英才学校党支部书记林伍贵一行到石桥头小学参观特色党建品牌基地——未来小镇,感受该校“党建+”的教学氛围。随后,两校共同召开特色党建联建会议,石桥头小学党支部书记范卡就党建工作怎么想、怎么做、如何做好等方面介绍该校特色党建工作的经验,进一步明确创建特色党建工作的方法和载体。

两校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展开讨论。双方共同制定下阶段党建联建目标和计划并签署备忘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优势课程共筑教育匠心

图片

       石桥头小学拓展性课程开发小组骨干成员到私立英才学校开展拓展性课程分享活动。在课程共享会议上,范卡作拓展性课程开发主题讲座,双方党支部书记就课程研发的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会后石桥头小学将学校开发的两套省精品课程教材《石桥三韵》《石桥三艺》赠送给英才学校。


图片
图片





护学行动共暖教育爱心

     应英才学校邀请,石桥头小学党支部携骨干教师团队到校开展爱心护学活动。两校就如何做好“开学第一课”、如何筑牢校园交通安全屏障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日活动共塑教育信心

     为进一步巩固两校前期党建联建工作成果,深入开展“党建+”模式。十月,石桥头小学与英才学校共同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两校就第四季度党建联建工作制定方案细则,确保结对联建工作取得实效,为今后两校教师的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能量。会上,两校明确党建工作要与校园文化、教学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党建工作主动融入到学校决策、发展规划和教学管理中,形成同向发展合力,为学校的和谐健康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信心。会后,两校在校园内互植友谊树。

图片
图片



支部书记共许教育期望

图片

范卡

    石桥头小学将借助校内陈可人、王正玉等名师工作室平台组织学校骨干教师到英才学校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推动两校教育再上新台阶。

图片

林伍贵

    英才学校将利用石桥头小学的优质教育资源,组织学生到石桥头小学开展研学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不忘初心,踔厉奋进,两校将继续扛起教育使命担当,以昂扬奋进姿态走好新时代教育之路,在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中贡献教育力量



图片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图文丨石桥头小学

来源丨温岭教育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