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梁晶晶:奋斗路上的“三心一意人”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4:31:42 编辑:金敏
(0)

梁晶晶,一级教师,台州温岭市横峰街道中心幼儿园副园长、温岭市理润青年名家工作室成员、温岭市先进教育工作者、温岭市优秀共产党员、温岭市最美妇女工作者。一路走来,她用自己的不懈追求践行着“始于梦想,基于实干,成于创新”的信念。

初心予生,做巾帼教师的推动者

刚刚考上编制的她,被分配到了温岭市石塘镇中心幼儿园。石塘地处偏远,梁晶晶既当老师又当保育员,需要每天5点多起床,倒两班车再走10多分钟山路到幼儿园上班。家里娃未满周岁、家人的不理解、身体的疲惫,让她都忍不住想要放弃,但是看着孩子们那淳朴的笑脸、渴望的眼神,一句句“梁老师好”包围着她,瞬间柔软了她。

梁晶晶教孩子们看图认字。

艰苦的环境磨砺了她不同的教育教学经历,以及不甘人后的倔强性格,让她迅速适应了环境,并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教育的梦想需要我们用青春的热血去奋斗,只有努力才能让自己蜕变成蝶。”

真心献校,做巾帼干部的实践者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习能使教师永葆活力,更有魅力。只有通过坚持不懈地学习,才能拓展知识领域,为提高教学能力打下基础。

梁晶晶参与新园建设。

从业务线转到后勤线,后勤线的繁琐让梁晶晶感到很头疼,但她始终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在横峰这6年,她见证了老旧小学改造成幼儿园,经历了幼儿园拆迁改造临时过渡的4年时光,最后等来美丽新园区的落地。在幼儿园新园建造过程中,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她都在不停地为新园建设而忙碌。她常常为了一份文件跑遍办证中心的各个部门,一有空就蹲在工地上,查材料、看做工、监工程、赶进度,和施工负责人共商建设方案。经过两年的“监工”生涯,她从不懂装修到讲起来头头是道,从看不懂施工图到学会看CAD图。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接踵而来的问题让她措手不及,但她却从未想过放弃,反而内心深处的那份坚守在支撑着她不断向前。

红心给党,做巾帼党员的先行者

与此同时,梁晶晶还加入了温岭市理论宣讲团。她认为“宣讲就是往实里、往心里走进听众。”为此,她不断提高自己的宣讲能力,多听、多看、多记录,在宣讲时就有了自己更深的理解和感受。经过长时间的积累与磨炼,她连续三年多次在学校、街道文化礼堂开展宣讲,宣讲次数累计40多场,听众达3000多人。宣讲视频也曾在“学习强国”“浙江新闻”等平台播出。她被聘为温岭市文化礼堂驻堂讲师、温岭市理润青年宣讲员、温岭市教育局青年宣讲员,获得了“温岭市优秀驻堂讲师”“温岭市百姓学习之星”等荣誉称号。

梁晶晶参与理润青年宣讲活动。

“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教学虽然忙碌,但充实;虽然辛苦,但骄傲;虽然疲惫,但快乐。梁晶晶的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同事的夸奖和领导的肯定。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了一颗小小螺丝钉的作用,恪守着最美巾帼奋斗者的初心!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