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家庭文明建设丨“我做月饼送长辈”践行孝老爱亲家风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5:22:41 编辑:
(0)

以月之圆兆人团圆。中秋节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盛宴,是每个家庭表达亲情的重要节日。为使这一中华传统优秀家庭文化得到传承和弘扬,9月10日,温岭市妇联开展“浙礼好家庭”孝老爱亲家风建设暨“我做月饼送长辈”劳动实践活动,倡树新时代文明家庭新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工作人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让孩子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感悟传统的魅力。

当天制作的是很受孩子们喜爱的冰皮月饼,操作较为简单,很适合亲子制作。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饼皮、馅料、模具等材料,并耐心讲解月饼的制作方法。

随后,在家长们的协助下,孩子们自行挑选好喜爱的面皮和馅料,按照工作人员教授的方法将馅料包好,然后用模具将月饼压成了小兔子、花朵等各色形状。很快,精致的冰皮月饼就铺满了桌子。

最后,孩子们在将做好的月饼献给爸爸妈妈,并向父母表达感激之情。

此次活动,一方面引导孩子们充分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深厚的内涵与文化背景,另一方面,通过亲子间的互动合作,促进亲子关系的和谐,在欢乐的氛围中筑牢幸福家庭的基石。接下来,市妇联将持续围绕“家”主题,通过各类活动媒介,积极引导广大家庭注重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通讯员 颜   鹏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