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五龙山公园再添一景 打造300亩“玉兰谷”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5:30:36 编辑:金敏
(0)



经过两年的种植,

位于太平街道五龙山风景区

“玉兰谷”的玉兰苗种植接近尾声。

为了确保玉兰成活率,

连日来,温岭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与太平街道农综生态办相关专家

一起到“玉兰谷”种植现场,

指导玉兰树苗种植。



“玉兰谷”是五龙山景区的一个重要风景点,也是五龙山彩色森林建设的一部分,位于五龙山公园环山绿道后应段,占地300余亩。按照设计规划,总共种植树径在3厘米以上的玉兰树6000余株,有白玉兰、二乔玉兰和望春玉兰三个品种。一期2000余株玉兰苗于去年种植完成,今年已是第二期种植,总共种植4000株玉兰苗。



由于去年种下的玉兰树苗在种植和后期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导致一些玉兰树苗出现枯死现象。为了确保第二期玉兰树苗的成活率,并及时补种枯死玉兰苗,相关农技专家专门到“玉兰谷”种植现场指导玉兰苗种植。



专家们发现,玉兰树苗在种植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有的坑挖得不够深,导致根系生长不开;有的种在背阳面和大树下面,缺少阳光,这些都不利于树苗成长。看到这些问题,农技专家一一给予指出,并建议种植方采取补救措施,或者重新移栽。



眼尖的农技专家还发现山上有白蚁活动迹象,白蚁虽然不能直接造成玉兰树苗的死亡,但对其生长影响很大,专家们当即要求种植方尽快采取防治措施,以免对玉兰树苗进一步造成危害。



           


据介绍,再过几天,
第二期4000余株玉兰树苗
也将全部完成种植


由于今年种植的玉兰树苗植株相对偏大,如果后期管理得当的话,明年就可以开花,再加上去年种植的不少玉兰树苗已结出花蕾,明年,“玉兰谷”就可以欣赏到玉兰花。不过,要想欣赏到成片的玉兰花还需要再等两三年时间,到时,到乍暖还冷的春初,几百亩玉兰花竞相开放,五龙山公园必将成为又一处网红打卡点。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供稿丨 张鲜红

来源丨太平发布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