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学到了不少知识!”这场糖尿病预防宣传活动很特别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6:19:42 编辑:
(0)

“医生,我眼底情况怎么样?”“我最近血糖好像又有点高,怎么控制比较好?”11月14日,在温西中心卫生院,一场别开生面的糖尿病预防宣传活动在该院一楼大厅展开。作为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宣传的主题是“教育保护明天”,几位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来到现场,为医院患者和市民义诊,义诊项目包括握力检查、眼底检查、测量血压血糖等。

为贴合宣传主题,卫生院准备了糖尿病预防专委会的宣传视频,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并邀请市民在义诊结束后落座观看。市民们热情高涨,有的仔细翻阅现场发放的宣传手册,有的认真观看视频,也有的向医生仔细咨询糖尿病相关预防知识,气氛十分融洽。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挺喜欢的,能和医生面对面交流,还能让他们帮我量血压,真的很好。”李阿姨笑着说。一旁的朱大爷正认真翻看着宣传手册:“我学到不少跟糖尿病有关的知识,发现自己以前的一些生活方式有点不正确,回去就改。不仅我自己要改,我还要让家里人一起养成好习惯!”

义诊结束后,几位医生还特地来到卫生院的康复病房,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科普相关知识,用简洁生动的方式介绍糖尿病预防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向市民们普及了血糖的管理和监测方法、如何有效预防“三高”等知识,切实提升了公众对于防治糖尿病的相关意识,有利于市民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辛雨咛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