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警察叔叔,妈妈不要我了!”8岁“熊孩子”到派出所求助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6:23:31 编辑:
(0)

近日,滨海派出所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警察叔叔,妈妈不要我了。”当天下午3时许,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走进派出所值班室。

“妈妈怎么会不要你呢?”民警潘仁洁觉得其中一定另有缘由,他一边温和地安抚小男孩,一边了解情况。小男孩姓陈,今年8岁,是某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他说,妈妈不要他了,要他来派出所。

正当民警准备联系小陈的母亲时,她出现了,放心不下的她一直在后面偷偷地跟着。“我不知道怎么办,这样的小孩真是没办法管了。”看到小陈一副倔强不肯认错的样子,母亲气得哭了起来。

“小朋友,你看妈妈那么伤心,你到底做了什么事情?”听到民警耐心引导的话语,再看到母亲伤心落泪,小陈羞愧地低下了头,承认了错误。原来,小陈平时上课不认真听讲,老师向他母亲已经反映了多次,然而母亲多次劝说后,小陈非但没有改正,现在又调皮捣蛋地破坏了教室后面的板报。母亲生气之下,说了不要孩子的气话。

见小陈已经认识到错误,民警也劝导孩子的母亲,批评教育要注意方式方法,当孩子做错事,家长不能以“收回爱”作为惩罚,对于孩子来说,他们无法很好地分辨到底大人的话哪句是玩笑,哪句是真的,很容易让孩子没有安全感。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沟通, 在民警的提议下,小陈写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保证书,小陈的母亲也答应会改变教育方式。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郑灵芝 通讯员李珺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