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退休=躺平?NO!这儿有一群人退休不褪色 维权展芳华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6:20:39 编辑:
(0)


如果明天就退休了 

你会干嘛?

放飞?躺平?

温岭市市场监管局有一群退休干部

在岗位上忙碌了大半辈子

尽管闲下来但还是惦念

时光打磨不了梦想的棱角

他们退休不退志

当起了消费维权志愿者

餐饮店商家     

“谢谢你们专程来帮我们调解,我们为顾客退还了全额费用500元,也得到了顾客的体谅,我们在服务中一定更加严格仔细。”


日前,在城东街道九龙大道,

一位餐饮店商家对着几位

穿着“消费维权志愿者”红马甲的

退休干部连连道谢,

消费者也对他们表示感谢,

一次消费纠纷迅速得到化解。


△温岭市市场监管退休干部维权志愿队队员在帮消费者维权,耐心调解消费纠纷。



这群热心志愿者是温岭市市场监管局退休支部的几位老党员,个个都是有二三十多年消费维权经验的“调解能手”,平均年龄61岁。退休后,他们寻思着要做点有意义的事,帮消费者解决纠纷可是他们擅长的事,几个人一拍即合,因为又懂法律又善于倾听,一些吵得面红耳赤的纠纷在他们的调和下都能握手言和。






说干就干,他们自己当起了驾驶员,拉起了“市场监管退休干部消费维权志愿队”小旗子,在温岭16个镇(街道)到处跑。“看到他们这么热心,我挺感动的,之前在店里吵过的不愉快也消了大半,还帮我全额退了款。”消费者林女士说。


他们以情以理以法为商家和消费者化解矛盾,既为消费者挽回了损失,又得到了商家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连日来,市场监管退休干部消费维权志愿队帮助消费者化解纠纷20多件,消费者满意率100%。“我们有这方面的经验和能力,全部是无偿义务服务,能帮消费者挽回损失,我们自己也觉得很有意义,我们会坚持做下去。”平时喜欢助人的支部书记陶秀云乐呵呵地说。


 除了当消费维权“老娘舅”,他们一有空还争当“宣传员”,在街头巷尾向老年人宣传食品药品知识,耐心得讲解如何正确购买保健品,让他们购买的时候要留意是不是有小蓝帽,不轻信普通食品充当保健品等虚假宣传,被当地老年人亲切得称呼为“热心人”。






市场监管退休干部一支部支部书记陶秀云 :

“我在消费维权岗位三十多年了,调解过数千件纠纷,能为消费者挽回损失,我觉得很有意义,和年龄无关!


市场监管退休干部二支部支部书记陈荣华 :

“我们这代人年轻的时候意气风发,现在虽然动作不那么敏捷,但话说慢点,步子迈小点,还能做很多事呢!”


市场监管退休干部三支部支部书记吴华聪

“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只是发挥余热,希望年轻一辈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大家一起勇往直前!


市场监管退休干部二支部支部委员潘宇瑛

“退休并不是无所事事,我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但自己的心却还年轻,还想继续做点有价值的事!



铁汉须眉 ,铿锵玫瑰

因为有梦想,有热情

年龄这串数字只是他们对生活的注脚

他们把生活过得有价值、有意义

致敬这群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的人!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温岭市场监管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