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酒驾”撞上“无证”,这下都栽了!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6:23:41 编辑:
(0)

大家都知道,

酒后驾驶和无证驾驶

都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

如果两者碰到一起,

会有什么样的“摩擦”呢?

答案是:一个都跑不了!


11月19日凌晨1时42分许,在大溪镇现范桥村综合楼前十字路口处,有两辆车发生碰撞,车上有乘客受伤。接到报警后,中队值班民警陈澍阳带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浙JH***2号小型普通客车正“四脚朝天”地倒在马路中间,而另一辆苏A1***0号白色小型轿车车头受损严重,两车碰撞还波及到了马路一侧的一辆浙CP***8号黑色小型轿车。随后,民警先将受伤乘客送上救护车,再对现场进行处置。



处置过程中,民警发现这辆白色小轿车驾驶人杜某竟然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而现场未见小客车驾驶人。



没过多久,一名程姓男子来到现场,并自称是小客车驾驶人。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怀疑程某存在顶包行为,随即调取公共视频,核实发现确实不是程某开的车,便让他立即通知驾驶人回到现场。



2时20分许,真正的驾驶人雷某回到现场接受调查。经检测,雷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4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于是,民警将两名驾驶人带走作进一步调查。
据雷某交代,11月18日晚,他独自一人在宿舍喝了些杨梅酒。次日凌晨130分许,他驾驶小客车从宿舍出发到大溪镇潘郎村接一个朋友回家。
途经事发路口时,因未注意观察,与左侧一辆白色小轿车发生碰撞。由于操作不当,车子在碰撞后发生翻车,又碰到了停在马路一旁的黑色小轿车,造成车内朋友受伤。


事发后,雷某因害怕自己酒驾被查处,弃车逃回了宿舍,叫来自己的表弟程某去现场顶替。在接到表弟电话后,他自知已经瞒不过去了,只好到现场接受处理。
经查,小轿车驾驶人杜某,男,27岁,贵州人,现居我市城东街道,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据杜某交代,当晚,他趁着家人不在,偷偷开了其舅舅的小轿车出来,准备从潘郎村前往横峰街道买点夜宵,不料途中发生事故。事故发生后,他下车查看时发现小客车驾驶人已不见踪影,车内还有一个人受伤,就把那人从车里拉出来,随后报了警。

经查,雷某,男,37岁,江西省上饶市人,现居大溪镇现范桥村。目前,雷某因交通肇事逃逸,被处行政拘留十四日;杜某因无证驾驶,被处行政拘留十日。目前,该起案件正在处理中。

再次提醒大家

“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

应该成为一种习惯 一种准则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请勿酒驾 请勿无证驾驶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汪威宇

来源丨温岭交警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