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白鹭河边受伤落难 幸遇好心市民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5:34:16 编辑:
(0)

    近日,市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接到群众电话后迅速行动,成功救助受伤白鹭一只。

    救助白鹭的热心市民叫林新方。当天中午吃完午饭,他和两名同事来到河边散步,看见一只白鹭站在河边,只见它走路颤颤巍巍。

热心市民林新方:“这只白鹭看着就不正常,我下去抓的时候,它会走,走的时候不会飞。”

    林新方检查了下,并没有发现这只白鹭有受伤的迹象,但他肯定这只白鹭有问题,于是通过市林业部门联系到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当天下午2点多,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孙震来到现场,初步估计这只白鹭是有疾病在身的。

    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孙震:“在它的饮食区这么瘦,应该是它的饮食系统或者消化系统出现问题了,我们温岭动物园接管回去后,由我们动物园的兽医会对它进行全身的检查,看它是身体哪一块出问题了,我们动物园给它精心救治一段时间后,如果适合放飞的话后期会放归大自然。”

    近年来,随着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群众的爱鸟保护意识有了很大提高,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野生动物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林业部门提醒大家,如发现受伤或落单的野生动物,切不可自行救助或盲目放生,要及时报警或联系林业部门处置。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金启敏

视频 | 金启敏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