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修得元宝岭古道好 邀您太平远足行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0:36:23 编辑:金敏
(0)


找回被大水冲到山坎的石块,
按照古道原先的样子一块一块铺好……
连日来,
太平街道元宝岭古道修复现场,
工人们正在忙碌着。



元宝岭古道从太平街道岙底胡梅岭脚起,经元宝山至温峤镇梅岭自然村,全长约6公里左右,存在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因为这条路最近,也最便捷,旧时江厦、坞根一带人来城里一般都会选择走这条古道。据岙底胡村民回忆,五六十年前,元宝岭古道还是非常热闹的,来来往往的人非常多。后来,现代交通发展起来,江厦、坞根一带的人往返城区一般选择坐车,元宝岭古道走的人逐渐少了,但由于古道两边风景宜人,成了不少户外健身爱好者的首选登山道路。




2020年利奇马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导致古道多处被大水冲毁,或被山坎坍塌下来的黄泥覆盖,无法通行。虽然曾有村民自发组织维修,但因为工程量太大,最终都没有真正修好,整条元宝岭古道除了道路坍塌外,还被厚厚的杂草遮住。



今年,太平街道拨出专项资金,对元宝岭古道进行修复。修复从岙底胡梅岭脚开始,工人先对古道两边的杂草进行清理,然后清除掉坍塌下来的沙土,寻回被大水冲走的石块,按照古道原来的样子一块一块铺回去。即使一部分古道塌了一边路基,也要按照原来的样子先修复好路基,再把石块重新铺回去,尽量铺得平整点,便于行走。



工人胡桂清介绍说,元宝岭往梅岭方向30米左右是损坏最严重的,路基都需要重新做,还要找回被水冲走的石块,仅仅这一段路就需要四五天时间来修复。



古道修复工程从10月份开始,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岙底胡梅岭脚至元宝岭这段长约3公里的古道已修复完成,现在正在修复从元宝岭至温峤梅岭部分。这一段修好了,下面就快了,大约再过半个月,元宝岭古道就可以修复完工,到时,还会在古道沿线增设石凳、小品等,供户外健身爱好者休息。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供稿丨张鲜红

来源丨太平发布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