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立体斑马线亮相温岭街头,为城市创建再添新意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09:32:15 编辑:
(0)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走斑马线、看3D电影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3D立体的斑马线你见过吗?近日,几组酷炫的立体斑马线亮相温岭街头,为城市创建再添“新”意。

据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新施划的立体斑马线,分别位于上林路与中华路、人民路与中华路的交叉口,利用黄、蓝、白三种醒目的颜色搭配,同时扩大了斑马线的宽度,巧妙利用市民视觉差,营造出一种逼真的立体感。

创意十足的立体斑马线,突破了千篇一律的黑白条纹,既能满足交通需要,也能为市民提供完善的日常基础设施,提高了人行横道线的辨识度,起到车辆防滑、提醒等作用。站在立体斑马线上,无论平视还是俯视、远看还是近看,都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即使在夜间也非常清晰,警示作用更加显著。

市住建局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主任王琦表示,此次立体斑马线的规划具有一定意义。“我们想通过新颖的方式为城市创建工作出力,希望提高大家的文明出行意识,可以说是‘交通治堵’的措施之一。”王琦说。

施划彩色立体斑马线是创新措施之一,既起到了警示提示的作用,也为城市增添了一份靓色,成为一道靓丽独特的温岭城市文明线。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以此为样板,根据实际情况继续进行调研,打造其他靓丽节点,为创城添“彩”加分。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记者 辛雨咛 通讯员 林慧

图片|通讯员 林慧

编辑|辛雨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