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筑牢红色根脉 激发青春能量” ——温岭团市委未成年人工作经验做法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6:17:37 编辑:金敏
(0)

温岭团市委以“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引领,分层推进乡镇、农村、非公企业、市直机关、新兴领域等5大方向,积极学习贯彻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高举旗帜跟党走、牢记嘱托当先锋,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努力在强化青年思想引领、优化青年人才生态、促进青年健康成长、保障青年合法权益、提升青年生活品质、强化青年工作领导上创新突破。成功探索建立“展览+实践+宣讲”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思政引领体系。


一是面向少年儿童突出成就教育。以展演、图文、动画等生动活泼的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强化仪式教育,先后举办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新队员入队仪式等活动80余场次。举办“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温岭篇”专题展览,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475场,覆盖5万人次。

二是面向中、高等学校学生突出学理解析。开展百部红色电影进校园、百名青年讲师讲党史、百场主题活动话初心、百万青年学生下基层等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四个一百”行动。充分发挥“温岭共青团”平台的思想引领作用,举办“曙光青春杯”党团队知识竞赛,发动参加“青年大学习”和“浙里潮音”50余万人次。


三是面向机关青年干部、职业青年突出形势政策教育。组织青年学思践悟系列宣讲活动,激励其岗位建功,努力书写新世纪青春赞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质量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举办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覆盖1.3万人次。着力打造温岭—三门“山海共赴、共富山海”特色样板,设立150万元的共富基金,落实“一村一小组、一青年一结对”制度,与46名贫困学生开展结对。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丨叶梦影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