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残联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做法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6:23:03 编辑:
(0)

市残联积极探索,时刻关注残疾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从物质和精神上支持和关爱残疾未成年人。

一、努力构建平台,确保机构和家长联动。高标准完成省民生实事“提升建设2家规范化儿童康复机构”任务,使得我市规范化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达到4家,在训残疾儿童297名。在确保残疾儿童得到有效的康复服务的同时, 指导康复机构也更关注孩子的精神健康,努力构建平台,让孩子能够积极融入社会大家庭。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要求各定点机构,开设课堂,要求定期开展未成人思想道德方面各项活动,全年共开展活动12次。同时,在各机构内要有家长课堂,定期开展家长培训,加强机构与家长的联系,在家庭环节,要求各家长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

二、加强残疾未成年人特殊教育。深入开展“助学工程”,今年以来为574名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发放助学金142万元,加强与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联系,结合开展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工作,确保残疾未成年人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100%。为进一步加强残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市残联联合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有特色、效果好的主题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童心向党 仁心绽放”“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情牵留守 爱暖童心”为主题的一系列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从小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三、加强宣传力度,营造社会助残氛围。以特殊节日为契机进行广泛宣传。密切结合残疾预防日、全国助残日、爱耳日等节日,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残健共融活动、举办康复知识讲座、残疾儿童优惠政策解读等多种形式进行残疾预防、儿童康复等方面宣传,引导全社会关注残疾预防、关爱残疾未成年人。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丨叶梦影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