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分类 新时尚丨机器人教孩子学垃圾分类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0:44:44 编辑:
(0)

“小德,请问矿泉水瓶是什么垃圾?”每天早上,横峰街道中心幼儿园,很多小朋友入园时会和门口的垃圾分类机器人互动。

机器人给出答案:矿泉水瓶是可回收物。接着,小朋友将矿泉水瓶扔进可回收物的垃圾桶内。

垃圾分类,从小抓起。为了丰富垃圾分类的教学内容,今年上半年,横峰街道中心幼儿园特意配置了一台垃圾分类机器人,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分类知识。

“相对于老师的教学,机器人的互动性更强,更容易引起孩子们的兴趣。”幼儿园相关负责人称。

垃圾分类机器人设了四分类的垃圾桶,具有自动感应和对话功能。孩子站在机器人前,它会自动和孩子对话:“宝贝你好,请正确投放垃圾。”而孩子提问垃圾种类时,它会给出正确的答案,帮助孩子正确分类。同时,机器人还有满溢报警等功能。

幼儿园每个月都会安排固定时间,让孩子和垃圾分类机器人进行一次互动教学。此外,孩子们也会选择课间或者上下学的时间和机器人互动。

“目前,孩子们都能进行简单的垃圾分类。”该负责人称。每个教室里都设了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3个垃圾桶,孩子们都能做到准确分类投放。

此外,幼儿园还将开发垃圾分类校本课程,让垃圾分类的意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赵云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