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最美巾帼奋斗者 | 陈良春:少数民族家庭的平安守护者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1:18:06 编辑:金敏
(0)

图中左一为陈良春
陈良春,土家族人,现为温岭市政协委员、台州市恩施商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温岭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副秘书长。长期参与平安村居、关心下一代、巾帼维权服务等一系列志愿活动,特别在少数民族外来媳妇群体中广受好评。

近年来,随着民族团结促进事业的蓬勃发展,维护保障少数民族外来媳妇的权益正成为社会共识。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外来媳妇,陈良春深知要做好权益保护工作,必须先从平安家庭建设角度出发。为此,她始终秉承中共党员初心使命,通过一点一滴地摸排走访,逐渐掌握箬横全镇各村居少数民族外来媳妇的家庭情况,并依托旭日志愿服务队、青鸽志愿者服务队等社会公益组织,为少数民族妇女带去政策解读、心理咨询、维权保护和关心慰问等服务。



箬横镇现有少数民族外来媳妇200余人。在陈良春的带领下,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动员少数民族外来媳妇参与平安建设展演活动20余次,成功化解少数民族家庭各类矛盾纠纷40余起。陈良春认为,少数民族外来媳妇从千里之外嫁到异乡,她们的权益保护工作至关重要。为此,她要争当大家身边的“娘家人”,只要谁有需要,她就出现在身边。



为践行这一承诺,陈良春发挥温岭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和台州市恩施商会等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以娘家人为调解成员的“帮帮团”,多次协助镇司法所、派出所、民政办等部门开展各种妇女权益维护保障活动。

这其中令陈良春印象最深的是,当地一壮族媳妇为人善良,却常常因丈夫身患隐疾遭旁人冷眼旁观。获悉情况后,她多次到村里用半普通话半方言的方式向周边群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成功帮助该媳妇走出阴霾。如今,该壮族媳妇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高涨,其乐于助人的行为和热心公益的事迹也得到了村民们的普遍认可。

陈良春表示,社会的大平安是由家庭的小平安组成的。她哪怕自己走破多少双鞋,也要从最细微处抓起,尽最大努力推动家家构建和睦的家庭关系,共同为平安家庭、平安温岭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从去年至今,陈良春已先后组织少数民族外来媳妇参与家庭生活心理公益辅导活动20余次,共有300多人次学习了相关释压法;组织少数民族外来媳妇群体参与清明圆民俗体验等活动70余次,共有近千人次参加体验,相关平安建设活动事迹先后被中新网、中国蓝新闻等媒体报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供稿丨箬横镇妇联

来源丨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