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研学之旅 | 探索奇妙的动物世界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1:30:12 编辑:
(0)


为了不断丰富儿童课程内涵,拓展儿童认知视野。温岭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积极整合市内优质资源,携手市动物园组织开展“奇妙的动物世界”研学之旅,邀请全市25对亲子参加体验。

活动分趣味课堂认知与奇妙游园互动两部分进行。


01

趣味课堂认知多

“小朋友,你都认识哪些小动物呢?”随着老师的一句开场白,刚才还有些生疏的孩子们马上就开始进入课堂角色,大家自告奋勇又滔滔不绝地讲起了自己的动物认知史。

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先行了解了动物的概念以及分类。为了加深孩子们对动物的印象,老师用小朋友喜爱的卡通图案的方式介绍了四种动物,并根据动物特征请小朋友们积极猜测。兔子、老虎、羊驼、孔雀……在孩子们好奇心的包裹下,全都认识妥妥的了。



爱护动物人人有责。老师不仅要教小朋友认识动物,更要激发小朋友爱护动物、保护动物的“侠胆之心”。老师选择从生活细节出发,告诉小朋友关爱动物、保护动物可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因为,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好朋友就是要好好保护的。



既然认识了动物,也和小动物交上了朋友,那就把好朋友画到纸上,放进内心吧。于是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场简笔画小竞赛在孩子之间迅速展开。孩子们凭借着对小动物的热爱和天马行空的想象,一只只属于自己的小兔子、小斑马、小老虎就跃然纸上了。


02

奇妙游园欢乐多


有了课堂教学的先入为主,当然更少不了实地参观的无穷欢乐。家长和孩子们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起动物园。园区的讲解员一一介绍了小动物们的分布区域、生活习性及养护要点,面对面地向孩子们科普动物知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孩子们还实地体验了如何正确投喂羊驼的方法。



园区参观完毕,动物园还精心安排了一场动物表演。小狗跳方块、大熊骑车、小熊滑板,羊猴搭档走云梯、倒挂金钩,以及老虎、狮子“呼啸山庄”、跳圈圈……小动物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孩子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参观尾声,“两人三足”亲子游戏让家长和孩子们在放松之余,又多了一份亲密互动。大家在齐心协力中增进情感交流,促进亲子感情,直呼过瘾。



奇妙的动物世界探索之旅,从课堂到实地参观,不仅长了见识,更是增添了爱护动物的责任感。这么有意义的研学活动,我们期待下期再见!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供稿丨通讯员:张钰茜

来源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