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儿童友好 家教先行 | 世界儿童日给孩子的别样礼物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1:33:05 编辑:
(0)


为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基层落地落实,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前后,温岭市妇联深化“阳光家庭计划”品牌,通过组织开展家庭教育讲座进基层、家庭教育咨询一对一服务、亲子共读一本书、书香家庭书签制作、儿童早期优扶优育、文明家庭“二十大”知识竞赛等活动,促进家庭和谐,落实家庭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01

家庭教育进基层



温岭市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为百丈小学锦屏校区、城西民工子弟小学的家长们送去《巧妙沟通关系,智慧培养习惯》等课程,引导家长关注自己与孩子的情绪,发现孩子的需要,搭建沟通的桥梁,通过各种方法,培养孩子生活习惯、学习习惯。



联合教育局举办“榕树告诉你”温岭市家校社协同育人推介会,聚焦“教育现状”正面管教、成长型教育,通过“线下解惑,云端同步”的方式,传递“做智慧型家长”的家庭教育理念。



每周六在温岭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家庭教育专家咨询室,教育专家为预约上门的困惑家庭做好“一对一”服务,从亲子沟通到压力缓释,至价值观塑造,为受困扰家庭答疑解惑。


02

亲子共读面对面



亲子阅读专家组织亲子家庭共同阅读“朱家故事”,将“全家人要一起参加家务劳动”这一道理讲给孩子们听。



朗诵协会专家卢巧老师带领孩子们诵读诗人艾青的《吹号者》,让孩子们在诗歌中感悟家国情怀。




开展“我勤劳的父母”亲子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一起组装涂鸦机器人,利用涂鸦机器人创作创意画献给父母,用童言童语向父母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以此将感恩教育和劳动创造幸福的理念在亲子活动中传承。


03

 亲子书签共制作




开展“最是书香能致远”书香家庭书签制作活动,让亲子在书签制作互动中探索亲子密码、感受读书魅力。家长也通过在书签中赠言,将家风家教传承给自己的孩子,让书香致远,家风留长。


04

亲子优育共成长



举办“喃喃教尔语”暨《亲子依恋》主题家庭亲子活动,宣传早期教育,转变家长的育儿理念。邀请太平街道0-3岁儿童早期发展服务小组、街道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通过系列亲子活动为社区家庭提供更全面、更科学的早教指导与服务。


05

 “二十大精神”进家庭



在妇女儿童驿站,组织文明家庭、慈孝家庭、清廉家庭、绿色家庭等40余户各类文明家庭开展“涵养家国情怀 共建文明家庭”“二十大”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以点带面、层层传递,进入万千家庭。



儿童友好,城市美好。
家教先行,点亮未来!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供稿丨市妇联家庭文明线

来源丨温岭市妇女儿童之家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