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40岁“橘树王” 年产蜜橘400斤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5:50:28 编辑:金敏
(0)

柑橘树的经济寿命一般只有15~20年,而新河镇楼岙村村民王云秋家的一棵柑橘树今年已整整40岁了,但仍处于丰产期,堪称“橘树王”。

这棵“橘树王”生长在山坡上。与一般的橘树相比,“橘树王”显得又高又大,像一把撑开的巨伞,树高3米多,树冠直径7米左右。王云秋告诉记者,这棵橘树的品种叫宫川蜜橘,是他的父亲于1982年栽下的,至今已有40年了。

眼下,正是橘子成熟的季节,“橘树王”的枝头挂满了黄灿灿的果子。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可摘橘子400多斤。王云秋说,这棵橘树不但产量高,而且橘子的品质有口皆碑。同样的品种,人家的橘子只卖四五元一斤,而他的橘子能卖10元一斤,而且要预订。

这棵经历40年风霜雨雪的橘树,为什么至今还生机勃勃呢?王云秋透露了他的“秘诀”:“我施的是百分之百的农家肥,不用复合肥。农家肥的营养补给,不但可以延缓橘树衰老,还能使橘子皮薄、糖分高、口感好。”

“橘树王”年年给王云秋家带来丰收的喜悦,成了一棵“摇钱树”。“我把它当作宝贝来爱护,希望它可以再活10年、20年……”王云秋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周学军 通讯员林绍禹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