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设计36个班,提供1800个学位 宗文中学将于2024年建成投用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0:15:11 编辑:金敏
(0)

11月25日下午,在横峰街道屯田村和下叶村交界处的空地上,多辆挖掘机和渣土车正在进行场地施工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这里便是宗文中学项目建设现场。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开建,横峰街道未来将新添一所优质中学。

现场施工图

据悉,宗文中学是横峰街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重点教育配套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提升横峰辖区的吸引力、竞争力。该项目位于横峰大道南侧、纬二路北侧,总投资约2.0325亿元,总用地面积4037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9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85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0500平方米。项目计划于2024年8月底完工,建成后可容纳36个教学班,可提供1800个优质学位。

宗文中学效果图

根据规划,宗文中学采用“一心、二轴、二院”的整体布局,分为教学、生活、运动三大区域,通过多条空中风雨廊道及平台紧密相连。整体以“白墙”与“黑瓦”为点缀,给人以古朴典雅的感受。同时,学校设有体艺馆和室外运动场,将配备音乐教室、医务室、合班教室、舞蹈教室、篮球馆、300米标准跑道、篮排球场等功能区域及器械设施,能满足全校各项教学活动需求。

宗文中学效果图

“宗文中学项目是街道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我们会全面保障基础教育项目建设,不断提升老百姓对‘学在横峰’美好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横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横峰街道、新城经济开发区将联合发力,紧盯时间节点、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力促项目早日完工,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为温岭教育高质量发展再添横峰新力量。

此外,横峰街道还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开展慢直播“云共建”活动,即在宗文中学建设场地的周边架设监控,通过慢直播“云共建”的形式,让我市群众共同见证宗文中学的建设工程进度,用镜头记录下点滴变化和重要时刻。

慢直播,扫一扫了解详情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叶琳 通讯员沈益峰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