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青春显担当・社工风采 | 陈扬:尽显大哥榜样与担当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5:34:50 编辑:金敏
(0)


“陈扬啊,这个小伙子工作挺好,把工作交给他可以放心……”12月7日当我们问到新入职社区工作者陈扬的工作情况时,东辉社区党委书记陈香娥赞不绝口。在同事眼中,陈扬是个工作认真负责、做事细致、肯吃苦的好同事。


街道今年新招录的70名以95后、00后为主的社区工作者中,1987年出生的陈扬算得上是老大哥,在工作中,陈扬也处处以大哥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给年轻社区干部树立榜样。入职社区工作者岗位前,陈扬一直在金融系统工作,一次,陈扬无意中看到一则社区工作者招聘信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名应聘。通过层层选拔,陈扬从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东辉社区一名社区工作者。


进入新岗位后,陈扬主要分管防疫工作,多年金融从业经验练就了与居民沟通交流的能力,在新岗位上,陈扬适应得非常快,优势也很快就凸显出来。这几个月,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被隔离对象往往带着情绪,有时,陈扬与外省返回人员沟通,让他们居家隔离,经常还没开口就被对方一顿牢骚,或者直接被骂。每碰到这样的事,陈扬总是先耐心等对方把情绪发泄完,然后再耐心地跟他们讲道理,解释防疫相关政策,直至对方配合。有一次,一名从外省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居民对隔离政策极不配合,把陈扬当作出气筒,但无论对方多么无礼,他都不气不恼,防疫政策照宣传,道理照讲,在陈扬的努力下,该隔离对象终于配合完成了居家隔离。像这样的情况非常多,陈扬负责防疫近三个月,各项防疫政策执行都比较到位。


这几个月来,居家隔离对象非常多,每一户居家隔离对象陈扬都需要上门贴温馨提示,有时居家隔离对象多,贴到深夜十一二点钟是常事,有时甚至半夜三更还要赶回来贴。记得有一天,大数据显示居家隔离对象有二十几人,接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的指令后,陈扬一边打电话与居家隔离对象沟通,一边上门贴温馨提示,一直忙到深夜十二点钟。那天下着大雨,等回到家时,陈扬的裤子鞋子早已湿透了。



陈扬分管的防疫工作忙且累,但他从没有喊累过一次,都是积极主动地去完成,直到最近社区进行了调整,居家隔离对象的温馨提示由各网格分头贴,陈扬这才稍微松了一口气。




现在,陈扬仍旧很忙,所负责的网格内居民信息录入,上报各种报表,参加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给居民调解矛盾纠纷……。当问到对目前的工作状态是否满意时,陈扬毫不犹豫地说非常满意,“我想我会尽我最大努力做好这份工作,尽最大能力服务好社区居民。”陈扬说。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供稿丨张鲜红

来源丨太平发布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