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青春志愿红 温暖回家路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13:36:41 编辑:金敏
(0)

编者按:

虎啸凯歌留猛劲,玉兔报喜衔春来。岁聿其莫,辞岁纳新,绵长的街巷装扮起生动的表情,嘈杂的工地交织起激情的铮响,祈福的双手裁剪出幸福的形状……在迈向未来的铿锵足音中,新的希望正在萌芽,新的改变正在发生,新的方向正在汇聚。寒风未散,而年味愈浓;征程未竟,而坚守仍在。无论是“守小家护大家”,还是“舍小家为大家”,致敬每一个可爱的你,愿新的一年“顺颂时宜,百事从欢”。

从今日起,市融媒体中心推出《新春走基层》栏目,深入基层一线和群众生产生活,撷取最鲜活的素材、发掘最真诚的故事、定格最美好的瞬间,展现万象更新的新图景,分享欢乐片段,感恩所有坚守,送上新年祝福。万家灯火中,这扇捕捉城市温情的“小窗”,为你点亮。


又是一年春运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春运路上默默奉献,温暖了一座城,他们就是青年志愿者。1月10日,市青年志愿者“团暖冬日·幸福温岭”春运志愿服务在温岭火车站开展。青年志愿者们身着醒目的红马甲,用实际行动为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加油助力。

在火车站入站口、咨询台、候车室等醒目的位置,志愿者摆放了“团暖冬日·幸福温岭”的宣传展板,为旅客们提供微信、电话两种寻找帮助的方式。当天,火车站往来旅客众多,志愿者们为旅客提供宣传提醒、咨询指引、票务协助、行李帮带、关爱帮扶等志愿服务。从旅客安检进站、安全劝导、信息咨询,到客流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青年志愿者各司其职、热情服务,忙碌的身影成为了站内一道温馨的风景线。

“非常感谢帮我搬行李,还有你们提供的大麦茶、姜茶等热饮让人倍感暖心。”来自四川的张先生在温岭3年了,这是他第一次回家,温岭这个第二故乡让他倍感温馨。“你们辛苦了!”旅客们一句句暖心的话不绝于耳,让青年志愿者们倍感温暖,干劲十足。

“我是首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能够为春运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感到非常开心。”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李泫霖说,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在帮助他人,也会使自己的能力在实践锻炼中得到提升。

团市委此次组织上百名志愿者,于1月9日至13日在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为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出行的良好春运氛围贡献青春力量。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郑灵芝 通讯员江曙阳 黄清伟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