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这么好玩的“萝卜变身”课程,你体验过吗?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5:51:16 编辑:金敏
(0)

“半榻暮云推枕卧,一犁春雨挟书耕。”新河镇塘下小学通过学习和实践,弘扬耕读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丰富的耕读文化资源,构建耕读课程,引导学生增长智慧、修炼品行,在耕读文化的浸润中健康快乐富有诗意成长。3月2日下午,一场以“读萝卜、收萝卜、品萝卜、秀萝卜”四个环节串联的耕读文化节活动热闹开场。

学生在观萝卜、拔萝卜的“沉浸式”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良好的劳动品质,理解生命的价值。

制作萝卜饼、萝卜羹、腌制萝卜,让学生在享受动手劳动的同时,收获劳动的快乐。

同学们在自然课堂中,绘制自己亲手拔的萝卜。

“萝卜时装秀”、雕萝卜灯、刻萝卜章等创意艺术活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

同学们用萝卜、量杯、碘酒做不同的科学小实验。

同学们制作的以萝卜为主题的海报。

同学们正在表演以萝卜为主题的童话剧。

学校表示,“耕读一体”的萝卜文化节尝试,旨在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养他们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培养他们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寻“耕”文化,践“育”初心。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学校提供

编辑丨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