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个紧急电话,保住了一场婚礼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5:19:59 编辑:金敏
(0)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没有你们,
我婚礼要用的钱就保不住了。”
3月5日上午
家住温岭市松门镇的毛女士
拿着一面锦旗走进松门派出所
向帮助她的民辅警们表达感谢

事情还要从2月25日晚说起,在家筹备婚礼的新娘毛女士接到一个“192”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客服,称毛女士的京东白条额度需要调整。毛女士起初并不相信,但对方坚称不更改额度,将会影响个人征信,以后贷款、买房都会有影响。
毛女士听后十分害怕,于是,就按照对方的指示一步步操作,殊不知,自己已经掉入了对方设下的圈套里……

(虚假征信截图)

与此同时,松门派出所反诈人员周林俏接到一则预警信息,显示毛女士正在遭受电信诈骗。于是,周林俏立即拨打毛女士的电话,但一直无法联系上。
不好!当事人的电话被设置了呼叫转移!情况紧急,周林俏一边联系毛女士的父亲,一边立即发布劝阻指令。

劝阻组王星星立即出发,并及时赶到毛女士家中,得知自己掉入圈套,毛女士心有余悸。王星星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询问事情的经过。毛女士像有了“主心骨”,情绪也渐渐平静下来。
毛女士称,对方还发送了一个账户,要自己把钱转到这个安全账户里,另外还给了一个“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链接,让毛女士在这个网页上验证这个账户是否安全,以获取她的信任。
就在毛女士准备把21万元转给对方时,松门派出所及时出手,保住了这笔钱。



警方提醒


如遇到自称网站工作人员的电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转账,如有疑问,可通过官方平台联系客服进行核实,或拨打96110进行咨询。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供稿丨潘琴伊

来源丨温岭公安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