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被人民日报点名的闯红灯网约车司机,交警核实:免于处罚!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4:44:23 编辑:
(0)

近日,温岭市一名乘客在乘坐滴滴车时突发心脏疾病,急需送医,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队员和网约车司机徐师傅接力“狂飙”,仅用2分40秒就将患者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经过救治,患者无大碍。

连日来,这则暖心故事引发人民日报、美丽浙江、潮新闻等多家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官微、电视新闻和众多自媒体、网友的关注,纷纷为这两位交警铁骑队员李灵承、袁永建和滴滴车司机徐师傅点赞。
人民日报





美丽浙江





浙江公安





2月18日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铁骑队员李灵承驾驶警用摩托车正在路面执行任务。19时37分许,车辆行驶至横湖北路与阳光大道路口时,网约车司机徐师傅来到李灵承身旁向其求助称:车内有一名乘客心脏不适,情况紧急,需要交警的帮助。



随后,在交警铁骑的开道下,一路狂奔,仅用2分40秒时间,将患者送达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为患者最大限度地争取了宝贵的救援时间。途中,司机徐师傅因为急着救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连闯了几个红灯。



事后,交警铁骑队员拍下了徐师傅的牌照向大队指挥中心报备,并交代徐师傅第二天带上医院相关证明到交警大队处理。


第二天下午,徐师傅带上相关证明特地从大溪开车来到了温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把情况反映给了交警。了解情况后,交警立即对徐师傅的情况进行了登记,及时上报核实此事,并对徐师傅救人的行为点赞。



“因为他当时确实是为救助危急病人才这样做的,我们铁骑队员执法记录仪详细记录了事发时的情况,也及时拍了车牌照片进行了报备。经核对,事实清楚,我们报请上级同意后,对徐师傅车辆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记录予以撤销。”温岭市交警大队综合室主任林贻高说。


因为助人为乐

徐师傅近日被滴滴公司

授予“公益榜样司机”的

荣誉称号




网友纷纷对此点赞评论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台州公安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