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女儿高烧流鼻血,父亲冒险酒驾送医被查!交警执法有温度,法外显温情获点赞!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4:54:30 编辑:
(0)


对待酒后驾车

我们一直是零容忍

当然,

严格查处的同时

我们也具备有温度的执法

↓↓↓

3月2日凌晨,我市一位“糊涂父亲”为送高烧女儿就医,情急之下竟然酒后驾车。交警得知事情缘由后,化身“代驾”护送患者至医院救治,随后依法对这名父亲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交警的严格执法和暖心服务,也赢得了当事人的感谢。


当天凌晨,温峤交警中队在城西街道绿洲加油站前设卡查酒驾。0时30分许,一辆浙JX***C号小型轿车驶入卡点,被交警拦下检查。经酒精呼气检测,该车驾驶人安某的检测结果为45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交警准备进一步处理时,安某却表现得非常焦急,并恳求交警能否先送车内的高烧女儿去医院。交警立即查看情况,在车内看到一名面色惨白、流着鼻血的女孩,且车内并无其他人员陪同。

得知情况后,交警快速开具强制措施凭证,随后化身“代驾”直接驾驶安某的车辆,让安某坐在后座安抚陪同其女儿,带着父女两人往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疾驰而去。

到达医院后,交警陪同父女两人进入急诊室,帮忙给他们挂号。看到女孩已妥善得到医治,交警又告知安某明日到交警队接受处理,并交代其以后千万不要再酒驾了。

3月3日下午,安某来到温峤交警中队处理。交警依法对安某进行处罚,并再次询问其女儿的病情,安某表示孩子经过及时治疗,现在已经好了。

安某告诉交警,他今年33岁,系河南省夏邑县人,现居我市泽国镇。3月1日17时许,他在家中吃晚饭期间喝了些啤酒。次日凌晨,11岁的女儿因感冒发烧、鼻塞,擤鼻涕不当造成鼻腔粘膜损伤,鼻腔出血。安某见女儿鼻血止不住就心急如焚,赶紧打车准备送女儿去医院。但是因凌晨打不到车,焦急的他就不顾自己喝了酒驾车前往医院,不料途中被交警查获。

“谢谢交警同志送我和女儿去医院,我当时真的是太慌了,以后不会再酒驾了!”在接受处罚后,安某向交警表示深深地感谢,并为交警严格执法不忘温情服务点赞!


最后

交警也要提醒各位

孩子生病家长着急可以理解

但不能冒险酒驾上路

一切都要以安全为出发点

如果酒后有驾车出行的需求

可以寻求他人帮助

或选择其他出行方式

切不可无视交通法规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供稿丨林建兵

来源丨温岭交警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