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微改造、精提升”催发温岭箬横特色农业乡村游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5:08:10 编辑:
(0)

小镇

蘑菇


温岭市箬横镇新基村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开始种植蘑菇,至今已有60多年的蘑菇种植历史,全村共有100多个传统蘑菇房,蘑菇种植面积约200亩,是温岭市最大的蘑菇产销基地。

自全省开展“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以来,箬横镇投资1500万元对蘑菇种植基地的设施进行提升改造,以“蘑菇小镇”为概念,以两个主干道轴把新基村划分成蘑菇产业区、居民生活区、现代农业提升区。

目前全村新建成的蘑菇基地面积23亩,拥有17间爱尔兰弧形种植车间,可实现年产1128吨新鲜无公害双孢蘑菇,亩产可达60余万元。对比老旧菇房一年种一季、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新建的基地利用高科技把传统产业提升到科技产业,实现经济生态效益的双飞跃。

新基蘑菇基地在传统蘑菇产业优化升级的基础上拓展产业链,研发培育以食用菌为元素的农产品和文创产品,带动区域农民增收,同时与周边的星星曙光生态农业园、雯心园艺和有百年历史的高龙书院联动,打造乡村旅游的精品线路。

箬横镇凭借“微改造、精提升”之力发展特色农业,为实现乡村振兴走出一条农旅融合新路子。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供稿丨陈雪红 赵西泠

来源丨温岭文旅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