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趟奇妙的阅读之旅,让童心茁壮成长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1:49:12 编辑:金敏
(0)

 “让我们蹲下来,从孩子的角度去理解他……”3月8日,市级机关幼儿园“艺韵”啃读坊经典啃读活动如期举行。“艺韵”啃读坊成员们齐聚一堂,一起阅读《爱弥儿》。同一本书,不同的观点,老师们围绕书籍的精彩内容,分享着读书的收获。

活动开始,坊内老师们朗读了自己在阅读《爱弥儿》一书中的观点语段。大家各抒己见,分别畅谈了关于“自然教育”“在教育中要具有儿童的视角,在游戏里要有儿童本位,在成长里要有和蜗牛一起前行”等的一些体会,触发大家在阅读中领略教育的激情。

书中“去教授那些只有靠我们的帮助才能学会的事情。”让任灵芝老师颇有感触,她认为,好习惯养成和积极心态培养,是需要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才能学会的。言传身教非常重要。

“大自然希望儿童在成人以前就要像儿童的样子。”书中的这句话扣动着王肖老师的心弦。她觉得,教育中老师要在看见儿童、尊重儿童的前提下,让每个儿童都在自己的成长轨迹里,自由、踏实地往前探索走。

短短2个小时的啃书会,老师们受益匪浅。“孩子就像一棵小树,刚生下来是充满勃勃生机。”活动尾声,坊主园长郑娴带领成员们诵读《爱弥儿》一书中的经典点评。她表示,未来,幼儿园要更注重自然教育主义,关注社会实践,注重对孩子的发展,更强调了尊重和体贴重要性,最终为孩子创造出一个好的环境。

据了解,市级机关幼儿园结合“快乐体验,和谐发展,人人做最好的自己”办园理念以及教师的实际,积极推进“啃读经典”,于去年5月20日成立了20人优化组合的“艺韵”啃读坊。这是“艺韵”啃读坊的第四期活动,通过“艺韵”坊的一系列啃读经典活动,旨在真正实现教育经典引领专业发展,让“走进经典”行动赋能教师专业成长。

“老师们在读书与分享中,明确前行的勇气和力量,思考如何过幸福而完整的教育生活。”郑娴表示,老师们也将继续在奇妙的阅读之旅中,感悟教育的力量,用爱与智慧让孩子茁壮成长。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记者 郑灵芝  通讯员 颜新 王佳琦

图片丨陈灵云

编辑丨郑灵芝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