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创意手工花束送园林工人 编织“针”爱传递温暖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4:46:00 编辑:金敏
(0)

作为城市“守绿人”,一线园林工人更值得被关爱。“手工花束送给你们,祝节日快乐!”3月8日,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编织“针”爱团队将亲手制作的手工花束送给园林工人。

与传统鲜花不同,花束既保留了花束的形制,又践行了绿色、可持续理念,寓意着温暖、祥和、持久。花束的编制将东方传统结绳技法与绒线编结技艺相结合,不仅针数多,还包含了多种针法上的变化,每一朵花的制作没有想象中的容易,而每一朵花“诞生”后面的故事更不“简单”。

这些手工花束是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编织“针”爱团队的升级版创新之作。早在2021年11月,记者报道了爱笑阿姨”赵晓斐用一针一线将爱编织进围巾里,不到一年编织1200条围巾和290顶帽子,送给空巢老人和外来民工子女的事情。在她的感染下,松门义工队的义工们也加入到爱心编织围巾的队伍,并成立了编织“针”爱团队。截止目前,总共编织了12000条围巾送给温岭当地的孤寡老人和四川、新疆等地偏远山区。

“我们何不编织手工花束送一线工人。”说干就干,编织“针”爱团队义工们早在10多天前就开始赶工。从花瓣到叶子到花茎,仅一枝玫瑰,就需要义工们耗费至少2小时,她们总共编织了102朵。“义工们还买了新鲜的满天星和包花纸,亲手包成一束手工花。”松门服务队队长何荣富说,之前义工们把手工编织围巾当成爱好,一条条围巾传递她们的爱心,如今通过自己的巧手编织,不仅将这一束束永不凋谢的花所代表的温暖与敬意传递给园林工人。

园林工人李彩萍收到了手工花束。拿着花,她非常高兴,“太美了,你们太有心了!这是我第一次收到花,我得好好珍藏起来。”说完,她捂嘴笑起来。

何荣富表示,接下来,编织“针”爱团队不仅编织围巾,还编织手工花和鞋子等等,旨在通过一针一线传递爱心。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郑灵芝

编辑丨郑灵芝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