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男子花18500元买驾照,被查后发现是假证!后果很严重……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3:52:52 编辑:
(0)

驾驶机动车

必须要考取相应的驾驶证

但有的人不想考或者考不过

却又想驾驶机动车

便动起了歪脑筋

结果花大钱吃大亏!

↓↓↓


警示案例

3月2日早上,松门交警中队在育英西路设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时56分许,一辆浙J9***A号小型轿车经过卡口时,被交警拦下检查。

经现场查询,交警发现该车有5次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于是让驾驶人男子靠边停车,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但该驾驶人位某称其驾驶证没带,随后拿出手机翻了翻,找了一张驾驶证的照片给交警看。

交警立即对其手机里的驾驶证进行核查,发现无法查询到位某所提供的驾驶证信息,便询问这本驾驶证的由来:“老实交代,你的驾驶证哪来的?网上都查不到。”
据位某(38岁,安徽省宿州市人,现住我市松门镇)所述,由于他觉得自己文化程度低,无法通过科目考试,一直没有报考机动车驾驶证。2022年6月,他在江西通过熟人花了18500元买了一本驾驶证。同年11月30日,对方给了一本驾驶证给他,他见外表和真的一模一样就没有怀疑,之后也没有去查询过真假。直到他这次被交警拦下检查,才知道自己是被骗了……

3月2日,位某因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处行政拘留七日,罚款1000元。


无证驾驶的危害



01
扰乱道路交通秩序

无证人员缺乏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加之日常驾驶时规避执法检查的心理而超速、超员、闯红灯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现象司空见惯,影响到其他道路参与者正常通行和道路交通管理秩序工作的正常开展。



02
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因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驾驶技能,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引发交通事故造成自己和他人的伤害,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03
诱发违法犯罪

 因诸多原因,无证驾驶人员往往欠缺合法驾驶要件,加之车辆本身来源不明、手续欠缺等更易滋生和诱发超员超速、酒后驾驶、交通肇事、盗抢等违法犯罪案件。


无证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不仅扰乱道路交通秩序

还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因此

请持“证”上路!

此外

合法有效的驾驶证件

是安全行车的前提和保障

取得驾驶证应当走正规渠道

切不可有花钱走捷径的想法!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供稿丨翁红翔

来源丨温岭交警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