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春耕乐享其“种” 探寻田间农趣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2日 21:17:38 编辑:金敏
(0)

春天,正是播种的好时节。近日,台州温岭市新河镇中心幼儿园城南分园举行“春耕乐享农趣”为主题的播种节系列活动,让200多名幼儿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

第一个环节是“迎春耕、显春意”。“嘟嘟嘟……”只见孩子们手中拿着非遗项目“叫头”,鼓住嘴用气一吹,清脆的声音响彻田间。伴随着叫头声,由小班孩子扮演的花仙子踏着轻盈的舞步入场了,优美的舞蹈跳出了春天的色彩。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齐喊“开锄咯”,大家兴高采烈,欢呼雀跃,整装待发。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沐浴在和煦的春风中,孩子们用诗歌朗诵的方式,表达着他们对劳动的崇尚与尊重。在大家的欢笑声下,一块由孩子们参与设计的“小水滴农庄”牌匾便正式挂上了田间地头。到了“赠锄”仪式,孩子们手拿小锄头、小耙子,农庄技术指导向他们讲述了各种作物的习性和播种的条件,以及播种、浇水、施肥、防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寓教于乐增长农耕知识。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最后的“享春耕、忙播种”环节,幼儿代表在各自班级队伍前介绍着自己班级要种植的茄子、玉米、土豆等农作物。现场一群美丽的花仙子,将种子送到孩子们的手中,送去了祝福和希望。

播种的时刻到了,学生有模有样地松土、撒播种子、盖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体验了农民伯伯劳作的不易和辛苦。”大(2)班幼儿张恒安说,今后,他要更加努力学习、热爱劳动、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果实。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劳动的乐趣,亲近大自然,还让孩子们丰富认知,拓展视野,收获成长。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郑灵芝  通讯员 王雪凝

编辑丨郑灵芝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