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种下春天 为成长“充植”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1:13:35 编辑:金敏
(0)

每一片绿阴都是爱与陪伴,每一棵小树都是孩子与自然的“对话”,每一次浇灌都是守护与担当。近日,九龙小学神童门校区“开播节”暨劳动周活动开始了,孩子们化身绿植小精灵,为校园添新绿,为成长“充植”。

身为九龙小学神童门校区的第一届小龙仔,学校充分挖掘校园资源,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以“开播节”为契机,开展劳动教育,引导学生走进校园,寻找可以为校园添绿的地方。孩子们为小树挂上专属的“身份证”,并亲手种下一棵种子,有番茄、向日葵、青菜、玉米等各种种子,大家轮流浇水、施肥、修剪、松土。

一(5)班的颜惠汝表示,“今天特别开心,因为我种下了向日葵种子,我希望它能快快发芽,和我们一起向阳长大。”

此前,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读绘本,了解春天,了解植物,并分小组行动,寻找并设计校园里可以添绿的地方,画了一份添绿的设计图。同时,同学们还为植物设计专属名片,并亲手挂上去。全校235名同学都亲手种下一粒种子,并对种子进行全程养护。学校还会在接下来开展这种系列的的活动,比如夏育节、秋收节。

九龙小学神童门校区学生成长研究处主任陈美英表示,“实践出真知”,学校开展这样项目式的课程教育,通过学生动手栽、种植物,让学生感受劳动的喜悦和成就,建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通过观察植物发芽-破土-生长-开花-结果的过程,让学生感受生命成长的坚强、执着,感受生命的美丽,从而引导他们珍惜自己的生活,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成长、迎接挑战。通过呵护植物生长,让孩子们的爱自然滋生和持续成长,让孩子们共同建造自我成长的乐土。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蒋佳延 通讯员 陈美英 方媛媛

图片丨陈美英

编辑丨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