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80余辆车,10辆未上锁 民警夜晚“拉车门”,一一通知马虎车主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5:03:14 编辑:
(0)


3月10日晚上,接到民警电话后,一名女车主匆匆跑到了停车处。

“女士,您的车子忘记上锁了。”民警告诉她。女子称,她车内没有贵重物品,所以没有上锁。民警提醒她,最近“拉车门”盗窃案频发,车辆应及时上锁,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在民警的劝说下,女子当场锁了车。

近日,城东派出所连续破获多起拉车门盗窃案,为保护群众财产安全,挤压涉车盗窃类犯罪活动空间,降低案发率,警方开展拉车门防盗窃行动。

每晚十点以后,民警带队对偏僻地带的停车场、存在监控盲区的地段,以及路边停车位的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其车门、车窗是否关好,并对其是否有被盗、撬动痕迹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的车辆及时通知车主。

3月10日晚上,民警带队检查万象城车辆80余车次,发现未关窗上锁车辆10辆。对于这些马虎车主,民警一一进行了电话通知。很多车主经提醒后,第一时间将车子上锁。

下一步,城东派出所将联合群防群治力量,扩大“拉车门”行动范围,采用高频率、广覆盖的巡逻方式,筑牢夜间治安防范屏障。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不要把财物留在车内,尤其不要将现金、首饰和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显眼位置,以免招来窃贼;不要贪图方便将车辆停在无人看管的居民小区或偏僻的路边,尽量停放在有监控、光线好的地方或者是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同时,一定要养成离车随手锁门并再次确认的习惯,防止自己粗心造成车门未上锁的情况。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赵云 通讯员孔若敏

编辑丨赵云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