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谢谢,叔叔!”深夜,迷失街头的阿婆喊年轻交警“叔叔”,还连声道谢!原因很暖心!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4:21:24 编辑:
(0)
“交警叔叔”
我们经常会听到
小朋友会这样称呼交警
在他们心中
这个称呼代表着
热心、靠谱、正义……
近日
在我市深夜的街头
有名阿婆也这样称呼他们
这是发生了什么呢?
↓↓↓

3月9日晚,温岭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开展夜间酒驾整治行动。23时34分许,辅警赵佳敏和林伟发现有一名阿婆在市区广电大楼前的机动车道内徘徊,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身旁还不断有车辆擦肩而过,情况比较危险。

因担心阿婆的安危,赵佳敏立即上前询问情况。阿婆表示,自己从太平街道鸣远路过来的,途中与家人走散,走了好久都找不到回家的路。
在交谈过程中,细心的林伟发现,阿婆的胸前佩戴着一副印有“爱心联系卡”的胸牌,上面标注着她的姓名、家庭住址以及家人联系方式,于是,他便安慰阿婆道:“这里离你家不远,我现在帮你电话联系家人,好不好?我们先去路边吧,刚才看你都快走到路中央了,这样很危险,我们很担心车子会碰到你。”他一边说着,一边扶着阿婆往安全区域走去。
在连续拨打三四个电话后,阿婆的家人均未接通辅警的电话,他们便决定向领导汇报情况,直接驾驶警车送阿婆回家。可就在此时,家属又接通了电话,对方称是阿婆的儿子,在得知其母走失后表示即刻开车过来接人。
“你先去车上坐会吧,在里面感觉闷的话,我给你开个窗,一会冷了我再给你关上些。”考虑到夜深气温低,阿婆又衣着单薄,两名辅警又将她扶到警车上休息,并贴心地将车窗降下一半透风,站在车外陪阿婆说说话。
阿婆告诉辅警,她姓邵,因患有脑部疾病导致记忆极差,平时不敢走远,只在家一带活动。当天下午,她和四五个亲戚一起出门,可不知道怎么就和其他人走散了,而她也只记得自己家住鸣远路。走着走着就不知道走到哪里了,现在完全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也没办法与家里人取得联系。

“谢谢,谢谢,叔叔。”阿婆说着说着,又抹了把泪,连声感谢他们出手相助。
过了大约十多分钟,阿婆的儿子赶到了现场,向辅警表示感谢后将其母亲接走。


一声“交警叔叔
不仅是小朋友们对交警的崇拜
还蕴含着群众身处困境时
遇到交警的安心!
为暖心的“交警叔叔”点赞!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供稿汪威宇

来源丨温岭交警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