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吓人!女子起步时错把油门当刹车,险些撞到路人!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4:25:32 编辑:
(0)

刹车  油门

油门  刹车

傻傻分不清楚

由于一些驾驶人经验不足

下意识可能会将油门当刹车踩

从而引发交通事故

↓↓↓
3月5日21时10分许,交警城区三中队接到报警称:在城北街道某宾馆前有两辆车发生碰撞。
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皖LU***2号小型轿车碰撞了另一辆停在车位内浙JDS***3号新能源小型轿车,且新能源轿车车尾已经撞上停车场墙壁,两车车头均严重受损。

据新能源轿车车主王某(女,29岁,安徽省利辛县人)介绍:这辆车是她去年11月份购买,平时主要作为上下班通勤使用。当晚,她正在自家厂内办公。21时05许,她忽然接到其丈夫的电话称,停在车位内的车子被撞了。由于其在现场目击事故经过的朋友怀疑对方司机有酒驾调包嫌疑,王某就报了警。

现场调查中,交警询问对方驾驶人李某事故发生情况(女,27岁,安徽省宿州市人。李某告诉交警,当晚,她受朋友邀请,和丈夫、孩子来城北街道某饭店吃饭,席间她老公喝了不少酒。散场后,便由她开车回酒店,因车子是刚买的,平时也是她丈夫在使用,她并不熟悉车况,当时其丈夫坐在副驾驶指导。就在她准备起步时,她丈夫忽然喊了句“有人”,慌乱之下她便把油门当刹车踩了下去。随后,车子一下子窜了出去......

那么,究竟有没有调包呢?为了调查清楚真相,交警走访了事故现场周围的酒店和工厂,终于在某宾馆门口找到了社会视频。
通过视频显示,交警发现事发前确实是李某坐进了驾驶室,其丈夫在副驾驶室。2103分许,确有两个行人行至她车边后,车辆才忽然加速的,与她描述的相符。
同时,为确保李某未饮酒,交警还对她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排除了她酒驾的嫌疑

最终,经交警调查后认定,李某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今日话题
驾驶陋习导致事故如何判定责任


油门当刹车踩出现的事故不在少数

表面上是情况紧急

实际是没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掌握好以下方法

有效预防类似事故发生

如何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近年来,在油门当刹车的事故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对车辆的熟练程度不够,或者是良好的驾驶习惯还没有养成,经分析,驾驶人把油门当刹车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驾驶人的脚既没在刹车踏板上,也没在油门踏板上。

2、驾驶人习惯把脚放在油门踏板上,在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无法及时分辨脚踩位置。

3、驾驶人驾龄较短,经验不足,遇到紧急情况,还不能够妥善处理。


如何避免油门当刹车?

一、踩油门或刹车时要以脚跟为支点


踩油门或者刹车时,以脚跟为轴放在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之间(建议偏刹车位置),加油的时候用脚尖加,刹车的时候以脚跟为轴转过来刹车,有支点速度会快一点。记住千万不能把脚一直放在油门踏板上,这样会延误刹车时机。


二、不踩油门时,要把脚放在刹车上


当右脚不处于踩油门的状态时,就需要放在刹车的上方,时刻保持“警戒”状态。一旦有情况发生,可以第一时间踩下刹车。就算遇到需要制动时右脚正在给油,因为长时间的习惯,你大脑中的肌肉记忆已经能很清楚的在下意识里分辨出刹车和油门,基本不会踩错。


三、不穿厚底、高跟鞋开车


一些女性驾驶人喜欢穿厚底鞋和高跟鞋驾驶车辆,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鞋跟会把脚的支点抬高,无形中增大了踩制动踏板的力度和角度,驾驶人需要踮着脚尖去狠踩踏板,才能达到正常踩踏的制动效果。因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可能带来很大危险。


四、全方位观察路况


开车的时候,养成全方位观察路况的习惯,要有比较全局的认知。前方看得越远,越容易提前对路况作出判断,什么时候给油,什么时候踩刹车,全靠提前对前方路况的判断。


五、倒车一定要小心


倒车的时候,驾驶人往往会扭过头往后看。这样一来,就容易把左、右颠倒。左右一颠倒,油门也就“变”成刹车。所以在倒车过程中,应该在不踩油门时,右脚就要在刹车踏板上“待命”,这样即使方向混乱了也能及时刹停车辆。


交警提醒

大家驾车时一定要集中精力

对细节的轻视就是对生命安全的威胁

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供稿丨程远

来源丨温岭交警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